陕西省建八公司大规模袭击职工家属(组图)

作者:愚夫 发表:2007-05-1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5月5日凌晨5点多,正在熟睡的西安咸宁东路34号院的居民,突然被远近急促的砸门砸窗声惊醒,他们纷纷跑到屋外察看,才知是手持镐头、铁棍、铁锤、砍刀、猎枪等凶器的流氓打手,有计划、有组织、有分工地打砸行凶,人数有三四百之多,在现场指挥的有陕西第八建筑工程公司房产科长姜智慧、拆迁办主任李保平、公安处长张良科。居民们纷纷上前质问阻挡,即被辱骂殴打,有6人被打伤,十多户门窗被砸毁,墙壁被推倒,报警、拍照的居民手机、相机、钱物被抢。居民们用多部电话不断地打110报警,半个多小时不见警察到场。

居民吴桂芝等人逃出包围到韩森寨派出所,哭着作揖向警察求救,二十多分钟后三名警察才出警。警察没有进入院内察看,更没有缉拿嫌犯,只是站在大院门口观看。暴徒们打砸抢了一个小时,大模大样地从警察身边扬长而去,警察连问也没敢问一声。受到恐怖袭击的居民身心遭到严重的刺激、伤害,孩子们惊悸地哭喊不停,老人们有的旧病急性发作、血压升高,有的语无伦次、大小便失禁,有的颤抖痉挛、精神失常,大家都不敢回家。居民们走投无路,求告无门,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奈之下,一齐涌上了大院北边的咸宁东路,将这条横贯西安东南部的交通要道堵住,并打出大幅标语,要求政府惩办凶手,保护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咸宁东路34号院是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动力站所在地和职工家属院,面积48亩多,居住着120多户退休或下岗职工家属。大院没有大门,更无门卫收发,人畜自由出入;居住的房屋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砖木结构的平房,陈旧破烂;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团,人身财物安全没有保障;停水断电,司空见惯;垃圾没有固定收集处理地点,旱厕粪便无人处理,蚊蝇满天飞,臭气冲天。然而,这些住房掏房钱、用电缴电钱、吃水给水钱、遵纪守法的住户,就连这样苟且偷安、赖以生存的住所也保不住。

2005 年5月,陕建八公司宣布,这个大院所占的48亩土地,卖给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这里的住户全部搬迁,由公司另建新房,由住户按商品房价出钱购买;在外过渡发给过渡费;给住户的安置补偿费根本没有。从2005年5月至2007年5月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公司不在拆迁现场公示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签订的买卖合同和细则,尤其是对各租赁户(住户)安置补偿的标准。公司的理由是:“土地是国家的,房屋的产权是陕建八公司的,你们是陕建八公司的房屋租赁户,公司有权进行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金是给省建八公司的,你们无权享受这笔安置资金,公司不能也不可能开这个先例。如果把房屋拆迁的补偿安置资金给了各租赁户,就是国家资产的流失。”“陕建八公司的土地转让是按程序进行的,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此次土地转让是为了清还贷款,轻装上阵,各租赁户应当理解。”“要支持国家的国防事业。”

为了诱骗住户搬迁、欺骗社会各界,公司甚至拿出他们拼凑的所谓安置楼房的图纸,让住户“挑选楼层”,作为他们“补偿安置”的依据。并且许愿让买不起高层新楼的住户,购买入住高楼的职工腾出的二手住房;先搬出过渡的,将来可优先选购楼层。在期限内不搬迁者,要负贻误拆迁进度的责任。在2005年11月 18日在大院举行的拆迁动员会上,公司副经理郑志荣甚至调来了110和派出所的警察,企图胁迫住户就范。
住户们认为:这个大院的职工在省建八公司工作了十几年到近四十年不等,他们的住房是实行房改前分配的福利性住房,产权虽然归企业,但居住权归居住的职工,是职工劳动所得的一部分。企业要让职工搬迁,必须对职工的这部分劳动所得给予补偿。不补偿而强迫搬迁,就是对职工资产的掠夺,对公民权益的侵犯。公司至今不公布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土地买卖的详情,不公布土地转让的国家批文,根本无安置住房,搬迁过渡无期限,这些做法都明显严重违反《西安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细则》 “拆迁人应当在拆迁现场公示房屋拆迁许可证,拆迁补偿安置标准,产权调换房源,拆迁工作流程……” 等规定。

近几年,陕西省建八公司先后六次出卖土地,总面积近百亩,收入上亿元,说是归还贷款,补发拖欠的工资。但贷款和拖欠的工资越来越多,至今,公司仅亏欠银行的贷款,本利累计高达一亿四千余万,拖欠退休、下岗及在册职工的工资、医疗费、取暖费等累计达上亿元。八公司土地资产私下交易,暗中流失了多少?流失到哪里去了?公司的固定资产、大型生产设备,有的打着报废的名义,变相转给私人,有的承包给个人,从中牟利,中饱私囊,仅仅十余年的时间,所剩无几;公司经理任开德独断专行,力排众意,不顾连年亏损债台高筑,把办公大楼修建得气派高档,亭台楼阁,赛过高级宾馆,经理的坐车也上了档次;他借职工集资建房之机,一家就套购楼房三处。原房产科长靳国宪,也都三地占房。公司连年亏损,但串通一气,作虚弄假,欺下瞒上。每年承包的工程任务,再转包出去,到年终不仅 “圆满”而且“超额”完成任务,上中层领导年年有奖,岁岁分红,而机关职工的工资每月只能按80%的发放。现在,吃国有资产吃红了眼的公司官员,又盯上了咸宁东路34号院,“盘活资产”、“支援国防建设”美名下,又有多少国有资产流入个人腰包?一百二十多户穷困的退休、下岗职工将被剥夺住房、扫地出门。因此,绝大多数住户坚决反对、抵制公司的拆迁决定。

34号院的住户从2006年6月份起,遵照国家的行政诉讼程序,先内后外,由下而上,先后集体上访市、省、直至中央,幻想通过上级机关或政府部门解决问题。首先是上访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但是总公司与八公司一个鼻孔出气,推卸责任。接着是陕西省信访局。省信访局既不到拆迁现场实地了解,更不向卫星测控中心调查,偏听偏信,竟然全盘委托给陕建八公司“认真处理”。在2006年7月28日举行的联席座谈会上,到会的省信访局、市房地局、市房改办、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韩森寨办事处、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陕建八公司等方面的代表,为陕建八公司这种拆迁做法辩护、吹捧、保驾护航,丝毫不敢接触相关的政策、法规,不敢联系实际,正面回答问题。两年间住户们走访、信访的机构或官员还有: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陕西省省长袁纯清、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国务院信访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温家宝总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等,还向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日说法》栏目、新华通讯社社长等投书反映情况。

这几十次的上访、投书,至今杳无音讯,如石沉大海,被告反而更加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直至雇用三四百打手,对住户施行大规模的打砸抢暴行。

省建八公司雇凶施行暴力恐怖袭击,警方不问不追查,受害者被迫堵路抗议,警方却毫不手软。5月8日上午9点多,警方出动四五十辆警车、上百警察,强行将住户们设置的路障拆除,将堵路的住户驱散,恢复了咸宁东路的交通。住户们这次堵路抗议在高温暴晒下持续了75个小时。他们表示还将继续抗争下去。

有关查询电话
王海荣 13060404439
杨 淮 029-82619250
吴桂芝 029-88045255

愚夫
2007年5月9日
附有关照片

职工及家属堵路抗争






推到的院墙,砸坏的门窗, 砸毁的院墙棚顶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