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政治体制改革与中共被清算

作者:雷雨, 发表:2007-05-14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有人说不主张对中共清算,因为恩怨相报会使中国的“政改”举步维艰;但是我想这是一厢情愿的说法,没有什么人能够左右这样的事实在将来必然发生。这是一个中共解不开的“死结”;所以它要极力压制任何可能使其丧失政权的努力,中国也就不存在在中共统治下实现和平的政治制度转型。


毋庸置疑,邓小平倡导的经济体制改革历时20多年后,政治体制改革至今难有实质性的进展;这也不足为怪,因为“邓”的理论只想把经济搞上去而维护中共的专制统治,并非人民大众的期望——在中国实现政治民主化。这是邓小平及其追随者的历史局限性使然;然而迫于民间的政治压力中共高层已经明了,要么自主实现真正意义的“政改”要么被推翻由后人实现中国的民主化。自主创新似乎是一种积极求生的方式(这是局外人的说法);但是当局和其智囊团远比外人更明白,“政改” 必然使中共丧失权力而且事实远非仅此而已,更要命的是中共将遭到清算。被清算的恐惧心理是当局抵制真正意义“政改”的底线,由此在源头上扼杀了民主化的任何图谋。说到“被清算”中共难逃此一劫;这是它当初暴力革命留下的祸根,因果报应。以下笔者举一实例说明它的危害和后患无穷:

中共早期农民运动领袖彭湃因为叛徒出卖于1929年8月被捕,六天后被枪杀。民间有一句话:“兔子不吃窝边草”。彭湃却在家乡搞“农运”,杀人过多,政策偏“左”;据彭湃自述:“除了三兄五弟不加可否外,其余男女老幼都是恨我入骨,我的大哥差不多要杀我而甘心。”(摘自《澎湃 壮怀激烈农民王》《北京青年报》 2001年4月28日)40年后在“文革”动乱中彭湃的亲属有五人被害,是当年彭湃杀人的报应。具体情况是:“……其(彭湃)侄子彭科的头被挂在闹市区示众3天;其堂弟被枪杀;小儿子彭洪被投入监狱,折磨致死,8年后才通知家属;连彭湃96岁高龄的母亲也被秘密监禁,迫害致死。”(摘自《华夏文摘》万维网服务站)

彭湃的亲属遇害正处于“文革”的社会动荡年代;尽管如此并不危及毛泽东的专制统治(这是他一手控制的),但是当初与 “毛”搞“农运”齐名的彭湃的眷属被害就足以说明杀人者的猖狂无忌!遗憾的是毛泽东尚且不能保证其“哥们”后代的安全。那么“建国”前的血腥战争不提,此后50年代初“镇压反革命”、“反右”、“三年困难时期”(1959-1961年)、“文革”、“六四”和镇压“法轮功”等等举世震惊的系列罪恶究竟害死了多少人?罄竹难书!中共犯下如此罪孽,在丧失权力之后怎能逃避被清算的命运?

有人说不主张对中共清算,因为恩怨相报会使中国的“政改”举步维艰;但是我想这是一厢情愿的说法,没有什么人能够左右这样的事实在将来必然发生。这是一个中共解不开的“死结”;所以它要极力压制任何可能使其丧失政权的努力,中国也就不存在在中共统治下实现和平的政治制度转型。“网络”里有一句名言:“改革是找死,不改革是等死。”我认为中共已经考虑清楚了:“找死”比“等死”死得更早,拼命地“等死”就是尽可能地推迟大难临头的那一天的到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