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上毛泽东像遭破坏已被更换

作者:丁力2007年5月13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05-1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新疆的一个没有工作的男子星期六向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投掷了一个燃烧物品,企图焚烧这个巨幅画像,造成毛主席像左下角有黑色的灼痕。警察一度封锁了天安门广场。现在毛泽东画像已被更换。

那名男子被中国警察拘留了。新华社说他曾于2006年在乌鲁木齐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太阳报记者发自北京的报导说,13日凌晨零时,天安门管理委员会派人更换了毛泽东画像。更换期间现场有武警,阻止记者拍摄和采访。

法新社引述在出事时路过的一名外交官和一名摄影师的话说,他们看到毛泽东画像底部有火舌和黑烟,大约有一百名警察赶来,将火扑灭,并阻止群众靠近。两位目击者说:“我们一跳下出租汽车,警察马上叫我们离开。”“我们十分钟后回来,看见工人已经开始清洗画像了。”

新华社的英文电讯报导了这个消息。但是记者在中国媒体的网站上没找到相关报导。谷歌的中国新闻网站上链接的4篇报导,都是海外媒体的。

关于肇事者的名字,有两个版本。有些海外媒体援引新华社说是顾海欧,而BBC援引新华社说,“警方拘留了一名来自乌鲁木齐的35岁无业人员古海鸥(音译)。 ”

这是天安门毛泽东像第二次遭到破坏污损。1989年5月,三名湖南青年污损毛泽东像,被扭送公安局。 其中一名美术编辑俞东岳因此被判处16年徒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