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阎罗王的三封警告信

发表:2007-05-16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天,阎罗王升殿,鬼卒们一阵呼喊助威後,一个白发稀疏的老头儿,和一个年轻人被押上殿来,跪伏在公案前面。

「大人饶命呀!我实在是无辜的,不明不白的,被钦差老爷强捉来审判。大王,我太冤枉了,我还没有把家财分配好,我还…..。」老头儿看见阎罗王不但不知害怕,反而一连大喊冤枉。

「住口!」阎罗王把桌子拍的阵天价响:「你知道这里是什麼地方?我是什麼人?胆敢高声大喊叫。」

「我….我….」老头儿被阎罗王的威严吓呆了,一时而说不出话来。

「哼!」阎罗王把脸一沉,从鼻里冷哼一生说:「你生前作恶多端,非重重惩罚你不可,现在我问你的话,赶快从实招来。」

「我…..愿意说实话,不过我说了实话之後,还……还请大人开恩。」老头儿战战兢兢的说。

「我问你,你生前骗了隔壁王老太婆的一比养老费,来装修理你的花园。这件事情有没有?」阎罗王摸摸胡子问道。

「有,有。」老头儿把头而低下。

「还有,你又串通後街的『大肚子』贩毒,和姓「高」的西药商制造假药害人,到底有没有这回事?」

「有,有。」老头儿把头垂到地下去了。

「这样说来,你还有什麼冤枉的!」阎罗王瞪著铜铃似的两眼,拍著桌指著老头儿说:「让你活到七十六岁已经够便宜你啦!来人啊!打这老头儿抓去落油锅。」

「报告大人!」老头儿听要被送去下游锅,下的脸色惨白,连忙一连磕几个响头:「我生前无恶不作,固然罪有应得,但是,大王呀!你为什麼不早些警告我,让我及早做点好事,积些德来补偿我的过失呢?」

「胡说!」罗王又把桌子一拍:「我不早已发出三封信警告你吗?」

「没……没有呀」老头儿结结巴巴的回答:「大王,你别开玩笑了,什麼时候你寄过三封信给我?」

「你这老头儿是不是吓糊涂了?先擦擦鼻涕,清醒一下,我再仔细问你。」阎罗王改变口气说:「现在我问你,你配上这父老花眼镜是什麼时候?」

「让我想想…….」老头抓抓头皮,想了半天:「对了,那是我五十岁的那天冬天,有一天,当我做在安乐椅看报纸时,突然觉得字迹模糊,两眼昏花,於是第二天我便去配了一副眼镜。」

「对了,那就是我寄给你的第一封信。」阎罗王眯起眼睛,一本正经的说:「这便是警告你离死期不远了。」

「哪!」老头儿惊讶的抬起头来:「那就是你给我的第一封警告信吗?」顿了顿,又问:「那麼以後的两封信又是怎样寄给我的呢?」

「当你女儿从远道,赶来替你做六十岁生日那天,你不是为了贪吃一根鸡骨头,把门牙咬断吗?从那天起,你的牙齿便渐渐脱落,到目前你的牙齿都快掉光,这就是我给你的第二封警告信。」阎罗王啜了一口茶,接著又说:「那过了一年,你的头发由黑转白,由白而逐渐脱落,掉得你变成一个几乎秃头的老人,难道第三封信你没有收到吗?你真是糊涂到家了,居然不知道?来人呀!把他带下。」

老头儿被阎罗王说的哑口无言,只得哭哭啼啼的跟著鬼差去受刑罚。

接下去第二个受审问的那年轻人,阎罗王翻翻生死簿,摇著头向他说:「你本来是个有为的青年,为什麼不轰轰烈烈的做一番好事,却要落到这恶道里来?」

「不错,我也觉得自己死的太冤枉,太没有价值了!」青年振振有词的回答:「何况,我的眼未花,发未白,牙齿没有脱落,也根本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更没有收到你的警告信,我死得的确太冤枉呀!」

「唉!年轻轻的怎麼你也这样迷糊?」阎罗王叹口气说:「我的警告信怎好千篇一律呢?」

「那麼,大王寄给我的警告信又是怎样的呢?」

「你记不记得邻居有个与你同年的青年?」

「对,他是张寡妇的儿子,我们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好朋友。」青年毫不思索的说。

「你的好朋友现在什麼地方?」阎罗王又问道。

「他?他不是在四年前患肺病死了吗?」

「不错,他死的那天,也就是我第一封警告信寄达的日子。」

「大王,我的身体比他健壮得多,怎麼可以与这个肺痨鬼相比呢?」年轻顿著脚,生气的反驳道。

「我说你糊涂一点也没错。」阎罗王也吹起胡子,瞪起眼睛:「人怎麼能够永远不生病?虽然你没患过肺病,可是也永远保持不坏的身体呀!我早知道你看不懂我第一封信的意义,所以,在那少年死後不久,再给你寄去一封信……。」

「第二封信我还是没有收到。」年轻打断阎罗王的话。

「混蛋!」阎罗王听他这麼说,气得破口大骂:「与你同住三年的表哥,有一天平白无故的死了,那就是警告你有一天也会遭到他同样的命运。谁知,你还不知醒悟,一天到晚糊里糊涂不知修行,迷恋生死,我急得上个月又寄一封限时信给你……。」

「限时信,别开玩笑,我根本没接过什麼限时信。」

「蠢才!」阎罗王差点气昏了头:「你怎麼那麼笨?你们村裹四、五个小孩,那天不是在敲打一颗手榴弹?结果轰然一生,炸得三个头破血流,受了重伤,两个当场一命呜呼,这样说你应该知道吧?那就是告诉你,并不是老年人才会到我这儿来报到,年轻人,小孩子也照样被送到我这裏来。黄泉路上无分老少。」

阎罗王滔滔不绝的说:「不过,却有一种人例外,不需要到我这裏来,那就是在阳世行善悟道的人,因为他们活著时只知造福人群,服务社会,所以能够了脱生死,前往极乐世界。」

「大王,我懂得你的意思了,下辈子我一定照你的话去做。」青年感动得眼泪直流,心中很懊悔在世时没替社会多出一份力。

「既然你能够了解我的意思,那最好不过。现在我放你回阳,投胎再生,希望你切记我的话。」说完,击鼓退堂,留下年轻人,一步步的走出森罗宝殿,向著理想的方向奔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