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贪官包养情人:温家宝祭出杀手锏

发表:2007-05-18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近年媒体曝光的腐败案看,九成以上中国贪官都保养情人。从6月1日起,中国开始施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条例规定包养情人的官员不管是否存在经济腐败问题,都要被撤职或开除。届时各地有多少官员为此丢乌纱还真是充满悬念。

近日由中国总理温家宝签署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将於6月1日起实施。据悉,届时各级行政机关被要求要“切实抓好该条例的贯彻实施,依法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行政惩戒工作,督促行政机关公务员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针对官员生活腐化问题,《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被形容为“中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其第二十九条。二十九条如是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一)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的;(二)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三)包养情人的;(四)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有前款第(三)项行为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从近年媒体曝光的腐败案看,九成以上中国贪官都保养情人。可以说,利用自己在位的职权、地位和影响,一手收受钱财为他人钱财,另一手抱得一个或若干个情人,几乎是所有贪官腐化生活的一个切片。

回首06年,有八大知名“多情贪官”臭名远扬:安徽省原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安徽省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王昭耀,“三玩市长”雷渊利,湖南省邮电学校原校长曾国华(副厅级),广东省肇庆市农业学校原校长兼党委书记、怀集县白水河鱼跳峡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原指挥长黄东,深圳市法院原副院长裴洪泉,湘西第一贪吉首市国土局原局长杨云祥,江西赣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兼港航处处长曾凡旺。这些贪官有的“色胆”包天,养了八、九个情妇,有的口出“色言”,承诺一周三次性生活,有的骗取结婚登记证,娶好几个“老婆”,等等。更不用说前几年落马臭名昭着的成克傑、胡长清到刘志华、王守业了,其中没有包养情妇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贪官下马都是因为经济腐败问题被查处,而非“个人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只要行政机关公务员有包养情人的行为,不论其是否有证据証明该官员涉及贪污受贿等经济型腐败问题,都要受到行政处分,而且处理结果是撤职乃至开除。按道理,这个规定可谓是对精於掩饰贪败证据官员的一道杀手锏,但在实际执行上能否贯彻,但还要走着瞧。

过去,中共只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重婚或者包养情妇(夫)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但其处罚力度明显不够。

也就是说,未来,《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对包养情人的官员“撤职或者开除处分”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包养情妇(夫)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规定,将有较强阻吓力。因此有理由相信,诸如山东国土资源厅干部王志华等包养情人,但尚待查处的官员的未来日子大概不会好过。

王志华被自己女儿两次进京举报包养情妇。在举报材料中,其女王静写道:“强烈要求中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50条、第152条、第154 条之规定,调查处理我爸爸,开除其党籍。”据瞭解,现在王志华已经不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上班,而是调到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工作。5月31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王志华。王志华说,工作不是调动,是为了躲这场“风波”临时到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帮忙”,现在自己的关系、工资还是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另外,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柏贵生证实,王志华到临沂市工作和此事没有直接关系。据悉,此事有关部门正在处理中。(06年06月18日《广州日报》)

因为无法可依,过去组织上只能对干部的“个人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有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那些包养情人的官员将为此付出惨重代价,面临撤职乃至开除的处罚。可以想像,如果这个条例果真认真实行,一批官员应声倒下的情景应该相当蔚为壮观。

来源:亚洲时报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