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查证逾2千人遭屠杀

作者:林怡 发表:2007-05-19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亲共阵营民建联主席马力发表中共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没有屠城的骇人言论后,遭到香港各界的严厉批评,继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斥责有关言论无耻,要求与马力进行公开辩论;泛民主派议员谴责其言论冷血,指这是要向中共当局交待的姿态后,89民运领袖王丹亦斥责马力的说法是“丧尽天良”;“天安门母亲”代表人物张先玲对此表示愤慨,强调目前查证中共在“六四”屠城中杀死2千多人,要求马力道歉。而昨日继续有多个民间团体前往民建联总部抗议。

距离6月4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亲北京的香港最大左派政党民建联主席马力周二(15日)在与媒体提到“六四”时公开表示,他不满有教师在上课时,将“六四”事件形容为“屠城”、“血流成河”。马力说,不应该说共产党屠杀、屠城,如果是屠城,当时的其中一名学生领袖柴玲怎能在“六四”凌晨平安离开?如果屠城,柴玲第一个便被杀了!侯德健、封从德等人怎能慢慢离开?如果是屠城,4,000名当时在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全都死光了!
马力又质疑有人说坦克车压到人变肉饼,他建议说:“不如找一只猪去试一下看看会不会变肉饼!”

愤批言论对死者不敬

马力的言论立即引起香港舆论哗然,身在美国的民运领袖王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愤怒,并发出声明,斥责马力“丧尽天良”,并表示不期待他会道歉。

王丹在声明中指出:“不知马力是不是有宗教信仰?如果他有,用猪做比喻来讲死难者,难道就不怕下地狱吗?”“关于“碾成肉饼”,有照片为证。如果马力不信,他自己可以躺到坦克车下面,如果没有变成肉饼,我向他道歉。”“中共杀人主要在长安街上,广场学生能够撤出,并不代表别的地方就没有死人。” 

斥为讨好中共出卖良心

“六四”后搜集死难者名单的“天安门母亲”代表人物张先玲,对马力的言论表示愤慨。她说,死者家属至今已查证2千多人死于“六四”屠城,搜集的名单里就有好几个被坦克压死,有根有据。其中有一个活着的安徽人叫方正,双腿被坦克压断,目前人在安徽省合肥市,马力怎么能说没有呢?她要求马力道歉。她并表示,说话要有根有据的,绝不是信口雌黄,她反问马力的根据是什么?并指出,马力必须实事求是,不能为了中共而出卖良心。

张先玲说,今年是“六四”18周年,一批“六四”死难者母亲会像往年一样,相聚悼念孩子,她希望中国有关部门不要干扰。 

官方承认7千多人死伤

一直坚持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追究屠城责任的支联会常委张文光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六四镇压是事实,尽管官方现在还没有平反六四,但是官方出版的一些书刊自己也说六四有很多死伤,死的人超过2百多人,伤的超过7千多人。你想想,官方说的数字都有这么多,那就表示当时的解放军有开枪。”

他又说:“难道我们要六四那天的镇压,像南京大屠杀一样,才算是屠城吗?”张文光指出,马力的说话太冷血,令人震惊,他说马力的言论,也对死去的人不公道,他们好像要在马力的说话里死去第二遍。

邀出席六四镇压真相论坛

17日部份支联会成员前往民建联总部递交“六四镇压真相”论坛邀请信给马力,支联会常委蔡耀昌表示,希望马力能尽快和正面回覆。

对于马力在星期三在电台节目中承认他对六四的讲法过于轻率及轻佻,他愿意收回用字但无意收回自己的观点的言论,蔡耀昌批评马力并未真心认错:“我觉得昨日的回应,绝对不是向香港人,也更加不是向中国的受难者和其家属正式的道歉。很明显,马力似乎主要是向民建联道歉,他觉得他的言论影响到民建联的声誉啊!日后的选举等。”

蔡耀昌呼吁马力尽快站出来承担他的错误:“希望马力有勇气,如果他有错,应该站出来承认;如果他觉得自己讲的话是没错的话,请他出来和我们做公开辩论。”

蔡耀昌希望香港市民在这件事情上,清晰的认识正义的真相,一起谴责马力的无耻和冷血。

支联会于18日下午,在马力位于北角的地区办事处外,进行“六四”死难者图片展,希望马力能清楚“六四”更多的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