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某中学的“创举”--恋爱罚款单

作者:温柔一刀 发表:2007-05-20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帅哥、美女邀您五一出游”

  刚看到这个帖子名字的时候,心里没太注意,当我看到具体内容的时候,感觉越看越奇怪:中学生早恋学校一不告知学生家长,二不采取心里干预,竟然以“开罚单”的方式处理?!真是一大创举!且听孩子的家长怎么说。

  ================================================

   罚单

  我这辈子大概就是这样了,人到中年,已经没有什么奔头了,提升?那得有人,上面有关系。我这不行,祖上三代没有当官的,都是些商人,并且是渐显衰落得商人,等到了我这代,祖上的家业已经一点都不剩了,他们倒是干脆,一点家业没给我留,我是又怨又喜,怨是没能捞到一点祖上的财富,喜的是他们还真没让我得到传家财,我是一不着四六的人,到我手里也是没,只不定都挥霍到桑拿室,麻将桌上,现在能有几个人捐钱到希望工程搞公益活动的,都他妈把钱送给小姐和庄家了。

  哎,不多想了,不多想了,好在我有一个家,有一个好老婆,能耐,给我生了一儿子。嘿,就这小子,没少折腾,打小身体不好,小病不断,今天感冒咳嗽好了,明天又拉肚子,拉肚子好了,又发烧出疹子的。是你骨肉呀,你得心疼呀,当时在单位前途正是快能看见曙光的时候,需要表现和奠定,但当时没办法围着领导转,我只能天天围着儿子转,领导不如我儿子,谁是我亲儿子,我跟谁转。等儿子稍微大一点,为儿子的学习成绩操心,你不能说他学习成绩不好,就是不稳定,跟股市振荡一样,时涨时跌,没法呀,还得盯呀,跟着炒“学习”股吧,学习成绩下降了我得分析为什么跌;学习成绩上升迅速我又要分析幕后,看看是不是有假象,有没有同学在幕后帮他操盘。儿子现在上初中了,成绩也稳定了许多,个头也长起来了,有回带他洗澡,脱衣服的时候他跟我躲躲藏藏,这样我不更好奇了嘛,仔细好好看看儿子,得,我说躲什么呢,发育了,知道害羞了,确实真得长大了。

  这一阵子,孩子突然注意自己的形象了,偷偷用她妈的啫哩水,摩丝什么的,把头发弄的那是有型,看见自己孩子这么帅我心里也高兴,没想到我自己长这样,小孩却是出奇的帅,比什么F4,“加油好男儿”中的孩子帅多了,但是,以后我不让他当明星,也不让他当运动员,光他自个儿出名,父母不能跟着有实惠。我让他当官,到时候有送礼的,儿子不在家,人家不直接送我那呀。在说了,明星压力大,观众不喜欢你,随时可以将你遗弃,运动员那就更要凭实力说话了,层层筛选,你不是佼佼者是没有办法参加顶级比赛的,更不谈夺冠了。当领导就不一样了,一旦坐上交椅,那是真稳定,一次最少不干个十年八年的,要是真实在过不去,换个单位又是十年八年领导。你说屁点大的小孩,上个课搞这么讲究干什么?不过,现在小孩是比我们小时候时候讲究了,毕竟时代不同了,还都是独生子女,运动休闲一身名牌,骑带减振器的自行车去上学,耳朵上塞着MP3,普遍都是这样配置,我也就不觉得怪了。

  最近这一段时间孩子总是向他妈要钱,他妈倒是惯他,只管给钱也没问要钱干什么,搁我这不行呀,我是一家之主呀,乘着吃晚饭时间我得问问他呀,要不怎么显示我是老子他是儿子呀。什么买资料,交班费,学杂费,给灾区孩子捐款,能说的理由统统他都用了一遍。不对呀,学校不是说不乱收费了吗,怎么我们家孩子天天管我们要钱呀,我得到教育局反映去。别急,会不会是我咱孩子撒谎呀,我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但也更不能放过一个坏人。

  那我就打听打听吧,果然是我孩子撒谎,他不学好,在中学谈恋爱了,老师和校领导负责呀,为防止学生谈恋爱马上采取了措施,并且借鉴了交警部门成功做法,交通部门是“违章罚款”,而学校是“恋爱罚款”,学校还处处为学生着想,考虑到学生怕羞,不告知学生家长,不采取心里干预,良好的扼制了学生恋爱,并且让他们知道,谈恋爱是需要金钱作保障的,具校方说,我县的这所学校学生恋爱律有所下降,当然还是有部分学生还是在一边交罚金一边继续恋爱,但是校方仍然有信心用罚款扼制这一行为,即我停笔之时,校方已经研究通过了今后将加大罚款金额和力度。

  后记:上述学校行为绝属真实,但我在这里不再提名,我怕我说出来我儿子会受到威胁。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