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猪瘟已传播一年多

发表:2007-05-2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近期发生的禽流感和猪瘟导致湖南大批家禽活鸡和广东大量生猪死亡或被迫宰杀,以控制疫情。

*大公报:疫区被封锁*

 
卫生官员检查石迹坪村疫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周末证实,湖南省桃江县浮邱山乡石迹坪村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死亡家禽1万1千多只,扑杀5万2千多只。

新华社报导,当地政府禁止易感活禽进出和禽类产品和其他可疑污染物运出,禁止疫区内家禽及其产品交易,疫区内所有动物一律实行圈养。

香港大公报报导,疫情发生后,当局封锁了疫区,通往疫区的道路都已封锁,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当地外出回家的村民也须在身份确认后才能获准进入。

当地官员对试图采访的海外记者封口不谈。美国之音试图联系浮邱山乡派出所了解封锁疫区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让记者打到政府询问这一事件。这名工作人员说:“你找我们政府吧。”

记者打到浮邱山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件事由县政府负责。记者于是打给县政府办公室,得到的答案是,有关禽流感情况请向桃江县政府宣传部了解,并提供了两个电话号码。然而,这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无法接通,另一个已经停机。

*南华早报:猪瘟已传播一年多*

另外,本月早些时候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证实的华南猪瘟导致成千上万头猪被销毁或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外宣布说,瘟情是4月23号爆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说,广东发现1640个病例,死亡生猪331头,被宰杀生猪367头。

不过,南华早报星期天报导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畜牧业专家认为,这种“猪蓝耳病”实际上在华南一些省份流行传播已经有一年多了,导致这些地方至少“处理”了一百万头农户饲养的生猪。

湖南省桃江县受灾养鸡户是否得到赔偿或补偿,目前还不得而知。南华早报采访了广东西部云浮地区的养猪户朱红英(音译),她养的猪得了猪瘟,政府帮助宰杀了40多头,而她一点补偿都没得到。

不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专家认为,到目前为止,这些禽流感和猪瘟还都没有传染给人类。

香港政府已经得到了有关湖南疫情的通报,不过,香港在两年前已经停止从湖南输入家禽。

中华人民共和国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说,禽流感已进入高发期。他呼吁民众要加倍警惕和小心。今年3月,安徽一名16岁少年感染禽流感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