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小百科

作者:Julia.Cheng 发表:2007-05-22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存米粒的方法二:
刚买回家的米,可以用干净的宝特瓶,一瓶一瓶的装起来,再放进冰箱保存,下次要煮饭的时候,直接从冰箱拿出一瓶宝特瓶,煮多少倒多少,很方便喔~


如何清洗不锈钢厨具?
清洗流理台或瓦斯炉等不锈钢厨具时,不必买不锈钢专用的去污粉,可以利用肥皂
,将污渍拭去后,再用干布擦一次即可。

如何清洗茶垢?
背底若留有咖啡垢或茶垢而清洁剂无法洗净时,可利用牙膏洗,在杯底抹一些牙膏,再用尼绒布擦拭即可。

如何清洗焦黑的铝锅?
将苹果皮屑放入要清洗的锅子里,加水煮开不一会儿锅子就会焕然一新。

平底锅煎饼的要诀
用平底锅煎饼时,自第二片起,用马铃薯擦锅底,可防止烧焦或黏锅的现象产生,并可煎得恰到好处。擦了几次后,马铃薯会变软,此时只要将软的部分切掉,即可据续使用。

如何冲泡香浓的咖啡
将咖啡粉和水一起放入容器内煮沸后,再放些盐巴。
用这种方法煮出来的咖啡,味美芳香,绝对不输给咖啡店的手艺。

如何增加牛排的美味
先将牛排泡在做生菜沙拉用的生菜调味汁内,然后再煎味道就鲜美多了。

如何消除冰箱异味
有时候,食物会在冰箱内腐臭,使得冰箱内的异味难以清除。
此时,如果放入一些木炭,便可将异味完全吸除。保温瓶也一样有效喔!

如何收存钮扣
收存钮扣的时候,如果随手将钮扣丢入盒子里,等到要使用时,就很难找出所需要的钮扣。
因此,最好把它们分类,贴在胶带上,这样就不会散乱,而且一目了然。

铅笔屑有何妙用
削铅笔机内所积存的铅笔屑,如果把他存起来,装在一个预先缝好的荷包袋内,等装满后,把开口缝合,就成为一个别致的针插了。
另外,铅笔屑内所含的黑铅,有摩擦缝针的作用,能防止缝针生锈。

洗发精的用处
不喜欢的洗发精别丢掉,它和衣领清洁剂功效差不多喔!
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白袜子,不妨交给洗发精,效果很好喔。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原子笔或色笔颜色 资料提供: 网友 -- 月亮
如果衣服划到原子笔或色笔,在污垢上涂抹奶油和洗衣精,再一起瑳柔,可把污垢洗去,不仿试试,很有效喔!

如何能使毛衣袖子耐磨
把穿旧的丝袜,缝在毛衣袖子的内侧,并将袜子配合袖子的长度,从脚尖剪断,缝在肩膀和袖口部分。如此一来,不但可避免毛衣刺痛皮,肤肘部也不易磨损。另外还有保暖的作用,真是一举数得。

如何清洗抽油烟机或污垢水龙头
这是从电视上一日本节目学到的!
用4颗橘子皮+150 c.c冷水,倒入锅内煮沸,
冷却后,装入喷雾罐中,喷洒在抽油烟机或污垢水龙头,
再用干布擦拭,可以马上清洁溜溜唷~

内容提供:Julia.Chen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