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因奥运暂躲过整肃 王安顺成北京第三号人物(图)

发表:2007-05-23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因迫害法轮功二零零三年六月被美国法庭裁定罪名成立 (法新社)

日前举行的北京十届一中全会上,刘淇及王岐山继续留任市委正副书记,不过副书记的配置则由上届的三位变为两位,被视为胡锦涛亲信的王安顺成为北京第三号人物。有分析称,因为中央考虑到明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和目前中国股市上的动荡,中共内部权力妥协的需要,刘淇因被定为二零零八年奥运委员会负责人,北京市委人事暂时变动不大。

贾庆林亲信谭维克反对票最多

新一届北京市委和市纪委下午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会,刘淇连任市委书记,王岐山、王安顺为副书记,马志鹏为市纪委书记。在新任市委常委中,大部分连任,新当选的两 名市委常委分别是: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和通州区委书记梁伟。

在今次全国省市党委例行换届中,中共北京市委在人事方面变动最小,据说中央考虑到明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故北京市领导层以稳定为主,不作大幅调整。在市委委员选举中,反对票最多的候选人是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他获得7张反对票,比其他候选人平均1至2张反对票多出很多。

谭维克曾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秘书,从福建跟随贾庆林进京。会后一些党代表私下表示,谭维克获得较多反对票应与较早前海淀区政府官员腐败案有关,该区区长周良洛因涉贪腐案被免职。

刘淇因奥运暂躲过整肃

自陈良宇下台,外界就把焦点对准北京的上海帮要员。实际上去年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涉弊案和贪腐下台,刘志华事件直指贾庆林、刘淇要有个交待:(1)刘志华问题已经积压四年多,什么原因?(2)刘志华问题,中纪委、监察部和中组部有关批示要求调查、覆核,为什么会无动于衷?(3)有关举报刘志华滥权、贪污、受贿、道 德败坏的信件九百八十七封,怎么处理的?(4)刘志华在党内外意见强烈下,还被评为优秀党员,是怎么回事?

去年,陈良宇下台后,约300名中共审查员在北京调查财产交易采购行为。据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那些可能被清查的人中,包括政治局的九名常委之一、北京前市委书记贾庆林,以及目前的北京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刘淇。一时间北京的头头上紧发条。

据悉,由于内斗激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对政治局委员周永康、刘淇等人的去留讨论五次,一直争议不下。今年1月,互联网传出一份“弹劾刘淇的356大理由”的22名党员及政协人大代表致中央委员会公开信,指责刘淇打着维护国有资产旗号导致上百亿资产流失。引起外界关注。

刘淇迫害法轮功被美国法院判罪

刘淇被定为二零零八年奥运委员会负责人,但其在国际上的名声却因为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而臭名昭著,并被控上美国法庭。

2002年,当时的北京市长刘淇在旧金山机场准备去盐湖城参加冬奥会的途中接到被起诉传票,他被控犯有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为、无故监禁、反人权、 及剥夺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

经过一年的审理之后,美国北加州地区法院法官威尔金(Wilkin)确认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酷刑罪成立,要求他为其管辖下的警察对法轮功学员施行的酷刑负责。期间,美国旧金山法官爱德华-陈拒绝授予前北京市长、现任北京市党委书记刘淇和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外国元首豁免权。通过作出这个决定,他肯定了现任官员无论其职位大小如果犯下反人类罪仍可能受到法律制裁的原则。

去年12月,一份针对二零零八年奥运委员会负责人刘淇的诉状也被递交到维也纳检察院。奥地利法轮大法协会指控刘淇和其他三名中共高层领导人犯有“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和刘淇一起被起诉的有前中共党魁江××和“六一零办公室”头目李岚清、罗干。

据法轮功明慧网资料,刘淇执政的北京市是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直辖市,截至目前,被证实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轮功学员达83名。但是据中共内部资料显示,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这个数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