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皮肤老化?(图)

作者:陈欣 发表:2007-05-2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肤是人体体积最大的器官,它像一层防护罩般,藉由与免疫系统并肩作战,抵抗外来的病毒、细菌以及污染源。除了覆盖与保护作用,人体也会藉由皮肤与阳光的接触,制造人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D。

随着常年持续曝露在环境中,皮肤老化的速度也比其他器官来得快,因而易产生干燥、变薄、松弛、粗糙、暗沉、黑斑、老人斑、眼袋及皱纹等现象。影响皮肤老化的原因除了环境中的污染、有害物质及紫外线之外,还包括代谢不顺畅、内分泌障碍、营养不均衡及维生素缺乏。
如何减缓皮肤老化的速度呢?

1、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

2、避免抽烟、酗酒及刺激性食物,如:酒精、咖啡、浓茶、辣椒等;甜食、油炸等高脂肪食物也不宜。

3、每天至少摄取2,000c.c.的水分。

4、多吃有益皮肤的食物,蔬菜、水果、海藻类、豆类、瓜类等食物中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A、C、E与维生素B群,对皮肤的美白、抗氧化有很大的功效。此外,含锌的海鲜、鱼贝、坚果类食物,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使皮肤不易老化;而多食用如果冻、秋葵等食物,可补充胶原蛋白,帮助皮肤留住水分。

5、少晒太阳,避免正午时分外出,若要出门,应戴帽子、撑洋伞、戴太阳眼镜及涂抹防晒乳液,以保护皮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