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宝钗”张莉:等不到我的宝玉 我宁愿单身

发表:2007-05-27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术人生》曾在2003年邀约《红楼梦》主创人员再聚首,“宝钗”张莉的缺席反而让这位来自成都的川妹子更加引人注目。一时间,“张莉被台湾富商包养”,“张莉是一个有7岁儿子的单身妈妈”,“张莉在香港当保姆”等各种传言铺天盖地。面对传言,张莉的长时间沉默,让她的行踪和身世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最近,陈晓旭去世了,张莉突然回国了,再一次进入大众视线的她比荧屏上的“薛宝钗”成熟了许多,胖了许多。

  未婚妈妈? 我不可能当别人的情妇

  “这个故事编得太离谱了,最伤害我的人格。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怎么可能当妈妈?更重要的是我至今还没有去过中国台湾,怎么可能被台湾富商包养?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女人,我不可能当别人的情妇,也不可能当未婚妈妈。我是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我绝对不是那种为了金钱而结婚的女人!”张莉对于近来关于自己的传闻相当气愤,她说自己爱一个人,绝对不是爱他的权和钱。“我绝对不是靠青春和美丽的面孔赢得一些东西。”说到被传当保姆,张莉一下子笑了:“当保姆?想像力挺丰富的。可惜我没有这样的经历。当然做保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生活,但是我只能敬佩保姆,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去干这个工作。”“《红楼梦》播出后有很多人找我拍戏,收入也不错,但那时真还没有出现一个富商来追求我。团里都有规定不准演员谈恋爱。”

  出国深造 刚到加拿大只有2000美元

  从深圳大学毕业后,张莉的行踪就变得异常神秘。“我出名后,选择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我的故事和很多普通人一样简单。”1990年,张莉单枪匹马来到了加拿大,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涯。“我记得当时身上也没有多少钱。就只有2000美元。“不怕你笑,我在多伦多还和朋友合伙开了个礼品店,挣了一些生活费。同时我也在努力争取拍摄一些电影。”张莉透露,1991年,她参与演出了加拿大表现中国留学生生活的电影《浮云》。“因为我在片中演出比较成功,加拿大给了我一个永久居住证。这对很多来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女生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惊喜。不过至今我都没有申请加拿大籍,因为我今后还是打算回国发展、养老。”谈到这个永久居住证,张莉相当感慨。“我之所以没有在加拿大嫁人,这个永久居住证帮了我的大忙。我真的亲眼看到很多中国女孩子,为了拿到这个居住证,不惜嫁给自己并不爱的当地人。”

  投资房产 第一笔生意赚到10万加元

  由于张莉不愿意告诉当地人自己就是出演《红楼梦》薛宝钗的演员,加上语言的局限,张莉后来几乎没有接拍华语片。如何解决生活问题?

  “那是1993年,我想买套便宜的按揭房。我偶然得知一对老夫妻想把自己的欧式小公寓卖掉,这套房子120多平方米,开价是27万加元。但我当时只能筹集到2万加元,连首付款都不够。通过房产经纪人(我的一个朋友)的努力,这对善良的老夫妻答应以17万加元成交。结果不到一周时间,就有房产经纪人告诉我,说有人愿意出27万加元购买这套房子。我就从中赚了10万加元。”尝到了做生意的甜头的张莉后来干脆就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房地产上。做独立投资人已经14年,到底赚了多少钱?张莉表示,“我只能说,我现在有自己的事业,在多伦多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我背后还有一帮朋友。如果发现哪个地段不错,就一起投资买地修房卖房。有合适的项目就做,没有也不急着投资。”

  何时出嫁? 没有合适的,今生就单身

  《红楼梦》里,薛宝钗老是劝导宝玉走仕途,而张莉在现实生活中却怕做名人。“200年前,我可能会嫁给贾宝玉,但是现在我们只能做朋友。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我连贾宝玉这样的男人都还没有遇到。每个女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贾宝玉,而我爱的宝哥哥绝对不是《红楼梦》中人,也不是那种很有钱的大老板。我都42岁了,至今还没有结婚,就是还在寻找那个和我志同道合的人。找一个可以携手看夕阳的人。” 张莉透露,自己这把年纪了肯定谈过恋爱,而且自己也有很多追求者,但是她都觉得不合适。“这需要缘分,如果今生没有遇到合适的,我宁愿单身!”至于孩子,张莉坦言,作为女人都想要孩子。“但如果找不到那个可以携手看夕阳的人,我不会生孩子,我可能会回中国领养一个孩子,把爱给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

来源:据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