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行凶 胡佳首历生死关

发表:2007-05-29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对去年秘密警察用六棱砖袭击高智晟律师的事件感到将信将疑,我觉得他们毕竟是警察,他们不会迈出伤人性命这种性质转变的这一步吧?但通过这次自身经经历才完全相信。”5月20日,大陆维权人士胡佳经历了一场让他终生难忘的生死劫。

5月20日,一位四十多岁的北京国保警察,他对着坚持外出买菜的胡佳,举起了带有四根明晃晃大钉子的板子,卯足了劲就要朝他头上拍去……

“没有想到当天竟然首次经历了生死关。感谢上苍!当天如果不是三名通州警察的拦阻,(妻子)金燕当天可能就会失去她的两位亲人,她的外公和她的老公。”

警察拦阻胡佳夫妇出访欧洲之行

胡佳介绍,经妻子金燕联系,澳洲、欧洲的一些人权机构和个人对他们发出了邀请,他们夫妇 原本计划从5月18日起,去英国、法国、德国以及瑞士进行私人访问和学习,届时还,将由国际特赦组织在欧洲十多个国家的电影院举行他们夫妇拍摄编辑的31 分钟《自由城的囚徒》的纪实片公映。

但5月18日,当胡佳和妻子曾金燕准备出门时,遭到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警察的拦阻,当局迫使胡佳夫妇退了机票,并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对胡佳进行了传唤。

当天天气阴冷,穿着短袖的胡佳,在阴冷的房间被当局传唤了五个多小时后,患上了感冒。他表示尽管在以后两天中努力发汗,感冒还是没有痊愈。

“他们问了我半天问题,没有一个让我们感到是敏感的问题。他们无非就是担心我们到海外会发言很多,接触很多有影响力的人,让他们了解真相,当然也包括片子和他们分享。”

“我们同时去学习人权发展知识、经验,了解他们的成就。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就是奥运会之前这四百多天,我们需要更多的知识和成熟的经验来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和法制化进程。”

面对当局的阻止,瘦小的胡佳挑战国保警察,他回答:我不会沉默,有许多事情要推进,我会让国内的日子过的更精彩。”

胡佳:5月20日 首次经历生死关

那 天在我整理和陈光城的一段资料时,金燕让我去买菜,我就顺手把小录音机放到兜里,(感冒中)晕晕乎乎的下楼去买菜。其实隔了二三十米远,我一看到一个不认 识的家伙歪着头,带着个墨镜,呲牙裂嘴、两只手拽着铁栏杆把铁门封住的状态,就知道这个家伙可能来者不善,就下意识的把录音机给按了一下。没想到他出言确 实不逊,“干什么去?”好像他呆在那里有理了,我出去反而是破坏规律的事情,这很荒唐!当流氓当得这么理直气壮?我就没有什么好话跟他讲,我的火也上来 了,提醒他说话客气点,他不客气,双手往前推,我推开他要出门,他就说我打他,就爆发起来了。

那个家伙是受过训练的,动作很熟练,包括拳头、脚,他飞起来一脚从我腿的那个地方蹭了一下,没有踢正着,这也是通州警察拉架的时候把我拽开。我和他肢体冲突的时间就是一分钟。

他 拿板子还是让我始料未及。小区装修后的板子可能放不进垃圾桶,就扔在铁门边上的地上,上面有四个钉子,明晃晃的,如果人踩上可能把鞋底戳穿伤到脚的,结果 那个家伙拿起来就往我头上砸。我的头没有钉子硬,但是轮到这种时刻,我也不会退却,你往上,我给你顶上去,我就往前冲,看他能怎么样(因为我是佛教徒,不 论到什么时候,我是不会拿器械回击的)。

我抬头就能看到钉子在木板上面,明晃晃的,那个人的劲也很大,如果那一瞬间拍了下来,我能想像到那一瞬间就像头上中了子弹。

感 谢上苍!当时,有三个通州警察,一个抱住我,一个通州高个警察拚命的拽住他,没让他的那个板子往下拍,就是录音中有“哎、哎、哎”的那个时候,他知道这个 板子下来会有什么后果,抱住他往外拖,还有一个迟疑了一下也去弄北京国保,把他拉到铁门外面去,把那个板子给弄下来,国保警察就隔着铁栅栏跟我喊。

我 肯定那个家伙知道上面有钉子,钉子是扎透的,表面上和下面的尖他都能发现得了,他举起来以后就是卯足了劲往我头上拍,我觉得会有一两根钉子砸到我头上,肯 定的。所以我跟金燕讲,当时如果不是通州警察在那边拽,那么5月20日,金燕可能失去两位亲人。一位是她的外公,一个是老公。金燕听了以后心里非常的难 过,她说不应该让我下去买菜,但她怀孕,反应强烈,而且低血糖冒虚汗,怀孕不能提重物,当时肯定得我去。

这个国保警察四十多岁的年纪,我没有见过,大概是北京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总队的秘密警察吧,一般像他这个年纪,应该都是管理上的处一级的吧。(记者:他大概没有当面听到别人骂他是狗吧?)嗯,恐怕是。

胡佳:国保行凶 应该是上头指令

以 前跟踪高智晟的那一帮人,他们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是非常龟缩,你怎么对应他们就是闪、躲,但是,5月份以后他们去踩高律师的脚后跟,去年7月30日,他们跟 高律师打了起来。国保这些人,他们的限度都是上级给规定的,他们不能自己发挥。比如说上头让他们就是看着,他绝对不会去动起手来,他们就会闪;但如果上级 派他们去骚扰,比如他们在高律师的楼下的车24小时的轰鸣,在人家窗台下面就是完完全全的挑衅,而且还轰油。那么几度下去和他们交涉,就打了起来。这个殴 打过程一定就是上级授意的,不然的话,他们不会这么做的,而且,颇令我吃惊的是他们还举起了六棱砖。说心里话,我以前对这些话将信将疑的,我觉得他们毕竟 是警察,他们应该知道伤人的后果是什么,就算他们做的打手做到极至的话,他们不会迈出伤人性命这种性质转变的这一步吧?!不过,这一次我完全相信了。

买 菜这样一件小事情,那个警察就吆三喝四的,我最受不了就是尊严被践踏,他说今天这次的钉子不多,将来他会找钉子多的镶到我脑袋上,地痞流氓的语言表达风格 被国保的高级警察给发挥得淋漓尽致了。通过这两段录音,可以看出北京国保总队上层他们的素质是什么样的,他为什么对人那么狠,他为什么能就在一念之中去任 意的践踏别人的自由,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一群流氓。

胡佳分析,当局此番对他的行凶,有几种可能:可能当局责怪通州国保监控的不力;也可能是他们有计划性的施加压力,迫使他自我忍耐,加强自我约束;同时还有可能就是当局直接下了不惜伤害他的命令,他当时看到国保举着钉子板,至少三次要对他的头拍下去。

艰难中的胡佳夫妇

20日当天,当胡佳经历了生死关回到家后,又传来金燕外公去世的消息。在他们和警方交涉后才得到许可,赶了十几个小时的路到福建参加外公的后事。期间几乎得不到休息,胡佳的感冒状态持续。

在 记者5月25日的采访电话中,胡佳的声音低微,有气无力。胡佳因长年遭遇当局警察的殴打、关押、酷刑折磨,于去年发现患上早期肝硬化,身体机能一直低下。 他表示,在18日被警察传唤后患上的感冒,不但一直没有痊愈,经过20日和北京国保的冲突之后,浑身就更加的筋疲力尽。

胡佳透露妻子金燕也很艰难,妊娠虽然已经过了三个月了,但妊娠反应依然强烈,吃了吐,吐了吃。

监控胡佳216天的纪实影片-《自由城的囚徒》

通过这次亲身经历,胡佳称更加体会到当局高层警察头子的凶狠,他不但当面称呼行凶国保是“一条狗”,“狗腿子”,在随后发表的文章中亦写道:

“我 还没有见过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总队长张宪林和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不知道这两个家伙该有多残暴。马振川是京门第一恶狗,下边的市国保都只能算狗腿 子。每年上百次坚壁清野式的扫荡上访村,每年大范围非法拘禁公民,所有重大命令来自与他和原政法委书记强卫。同时马振川还是2008年29届奥运会的安全 保卫总指挥,一个压制人权刽子手式的人物在掌控奥运会的安全,可想而知他会和他的国保爪牙们做些什么,他会具体使用国家黑社会势力去推行国家恐怖主义。马 振川这样的人掌控奥运会的所有警力,就像大贪污犯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掌管着北京所有的奥运建设工程一样,令人感到29届奥运会被暴力和贪腐的阴霾所笼 罩。”

疾恶如仇的性格,让胡佳在面对国保警察的流氓行为时,很难不肝火大作。但胡佳表示:以后要保持心态的健康,尽量不要往心里去,只能是这样。作为佛教徒,应该有个平和宽容的心态,

已经传到海外的由胡佳拍摄、曾金燕编辑的31分钟《自由城的囚徒》的影片,真实记录了当局在对胡佳长达214天的监禁中,北京国家秘密警察和民警对胡佳夫妇的监控、挑衅的许多真实镜头,还有警察们打牌、看书、喂猫的无聊,折射了监控警察们内心的复杂和胡佳的深思。

曾金燕在博客上透露该影片将由“国际特赦组织将随即在欧洲十多个国家的电影院举行公映,公映的日程表随后我将发布在博客上。”

而胡佳自己在200多天的被监控中和对警察、自然的观察中,心境也变得复杂起来,曾金燕在《记录片《自由城的囚徒》诞生手记》写到:

“每天早上,他目送我上班,看着国保警察跟踪我离开;傍晚,他倚窗等待,注视我回家;白天,他常常探头看窗外和楼下,观察警察的生活百态。”

“随着更多地观察软禁他的警察,胡佳对那些警察们生出复杂的感情。他常常跟我说,楼下的警察很可怜,比我们这些被软禁的人更不自由。”

“被软禁者是囚徒,实施软禁者更是囚徒,二者的自由都被一双无形的手控制着,个体的挣扎如此无力,令人不由得生出对个人命运的悲悯。”

邻居们也告诉胡佳,他们听到过警察们在一起议论并抱怨他们干的事情“丢人”,“作孽”,警察觉得“很窝囊”。

也许源于这些种种复杂的情感,在《自由城的囚徒》的片尾,胡佳答应被排到大年三十实行监控任务的警察的请求,除夕夜送饺子给他。

胡 佳还说:“通州三个警察从头至尾没有帮助他们一下,他们只做了拉架和我的生命会有危险的时候,把凶器止住。也许通州警察不想让这种情况发生在通州,也许他 就是本能的保护别人生命的反应,也许就是他长期参与对我的软禁,觉得事情的发生对我很不公正,也知道他们执行的有许多是非法命令。”

“至少应该有两个拉开行凶国保的警察在影片里出现。一个很年轻、健壮的,在一次打牌中笑得很开心的警察,就是他拽住了行凶的国保。”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