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短信要游行 厦门市宣布缓建逾百亿化工项目

发表:2007-05-30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报道了一条题为《反污染!厦门百万市民疯传同一短信》的帖子,称上百万厦门市民都在转发一条相同的短信,反对该市正在兴建的一个化工项目。

帖子称“厦门几百万市民这几天疯传同一短信,短信内容与厦门所建设的PX项目有关[PX就是对二甲苯,属危险化学品和高致癌物,对胎儿有极高的致畸率(国家院士赵玉芬语)].”

短信的内容是:“翔鹭集团合资已在海沧区动工投资(苯)项目,这种巨毒化工品一旦生产,意味着厦门全岛放了一颗原子弹,厦门人民以后的生活将在白血病、畸形儿中度过(原文如此)。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健康!国际组织规定这类项目要在距离城市一百公里以外开发,我们厦门距此项目才十六公里啊!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见短信后群发给厦门所有朋友!”

该短信结尾还涉及到中共惧怕的敏感内容,号召市民游行。

厦门市政府日前决定缓建外资px化工项目。厦门市常务副市长丁国炎30日表示,一段时间来,一些学者和市民对该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舆论也进行了积极的关注,厦门市政府对此表示缓建化工项目。

PX化工项目是2006年厦门市引进的外资总额达108亿元人民币的腾龙芒烃(厦门)有限公司的一个化工项目。项目选址于厦门市海沧区,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厦门市增加八百亿元人民币的工业产值。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