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徒步偷渡美国 中国情侣遭遣返

发表:2007-05-31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19岁的周亮(化名)乘坐KL897次航班从墨西哥被遣返回到北京首都机场。据了解,曾准备偷渡到美国的周亮即将被移交原籍公安机关处理。

据京华时报报导,今年19岁的周亮生活在南方一沿海城市,中学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今年2月,由堂弟牵线,周亮和女友将几万元“偷渡款”交给“蛇头”后,从此开始惊心动魄的偷渡之旅。

按照“蛇头”的安排,他和女友于当天从香港出境,辗转多次跨国航班,最后飞到了哥伦比亚。飞机每次起飞前,护送其上机的“带工”就会告诉他们,下机后会见什么样的人,回答什么样的暗语。

在哥伦比亚,周亮和女友被要求扔掉所有随身行李,并上缴护照、财物。每天就着两块几乎发霉的面包,在一间又阴又冷又狭小的地下室里呆了十多天。4月中旬,按照“蛇头”的安排,两人在危地马拉与另外20多个亚洲人汇合。

“蛇头”准备将他们20多人送上一辆偷渡帆布顶大货车,当时20平米左右的车厢内,满满当当地挤满了200多个不同肤色的人。周亮回忆说,“几乎连落脚的地儿都没有,恨不得人踩人那样。”不容他们犹豫,几个彪形大汉就强行将他们“塞”进了车厢。

周亮说,车行驶了半小时左右,旁边就陆续有人因为缺氧倒下。有些黑人受不了了,用匕首刺穿了车顶上的帆布篷,却遭来了彪形大汉一顿暴打,货车又加固了一层完好无损的帆布篷。

经过一个多小时颠簸,货车停下来了,墨西哥警察出现出现在车厢门口,他们被逮捕了。周亮说:“我一点也不失落,我知道再这样下去,命迟早都会没。是警察帮我捡回了一条命。”

周亮在被关押一个多月后,被墨西哥遣送回中国,他的女友也将很快被遣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