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游行公安发威胁通告 网民反响大(组图)

作者:李佳 发表:2007-06-0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日,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爆发大规模游行抗争,逾万民众上街抗议当局建设高致癌、致畸的二甲苯工程。事件发生后,公安局1日晚间在厦门电视台连续发出威胁通告,定性在厦门发生的“非法集会、游行系个别人违法煸动造成。”

不过当局的威胁未打消民众对事件的支持与赞同,很多网民反馈表示,爱护厦门人人有责,为了下一代,不怕秋后算账。也有人表示,为厦门人在特殊利益集团的强悍下所表现出的勇气感到骄傲。
*官方通告定性非法

据当地民众透露,厦门市公安局1日晚间在厦门电视台连续发出通告,表示在厦门发生的非法集会、游行系个别人违法煸动造成。

公安局通告说,“6月1日上午,我市发生的非法集会、游行,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妨碍了市民的生产、生活。经查,系个别人违法煸动造成,请市民予以警觉。”

通告还称,市政府对海沧PX项目已做出缓建决定,市民对该项目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对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就在官方定性和威胁抗议PX项目的游行是“非法”的同时,网上讨论、力挺游行抗议的热情丝毫不减。

*网民披露游行中的细节

在网上队大游行的热烈议论中,有名字为“三七”、“北风”等的网民贴出游行过程随时间变化的细节:

8:52:31

武警围住500以上人。老太太们在高呼:"拒绝污染,保护厦门!"政府门口有大批人要进去,有一个大红横幅刚刚拿出来。

有人在市政府门口高举抵制PX,保护鹭岛的横幅,警察试图抢夺。第二条大标语:抵制px项目,保市民健康,保厦门环境。

11:28:00
大批警员在市政府四周,XX队伍已经回到政府附近。大批武警也出动了。
市民唱起团结就是力量,距离武警只有100米左右。消防水龙也在待命。

11:33:59
武警第二道防线被冲散,人们高喊反对暴力。
武警群众都在集结形势危急。

11:45:00
群众亢奋,局面难以预料。武警再筑人墙,双方步步紧逼。
现场高唱国歌。武警人墙再度被冲破。

11:52:07

双方现在处于僵持中。
武警的防线已经被冲散。成功冲了100多军人两次,马上有第三次,人人在叫“反对暴力!反对暴力!”

11:57:13

市民成功抵达市政府门口,高喊“何立峰,下台!”的口号。警力死守政府大门,防止冲入。
现在回到市政府,军警特别多,人们在疯叫市长“下台”",听不清名字,又向军警叫“为人民服务!”“保卫厦门!”“PX必须停止”
"何立峰,出来!"
唱国歌了!市政大楼上面挂了个很大的红色"为人民服务"牌

有人指出,厦门民众在游行中展示的群情激昂,但又充满理性和智慧,为全国民众树立了榜样。

*游行人士矢言2日继续示威

根据互联网透露的信息,以及民众互发的手机短讯,当地民众计划明天和后天继续活动。

有讯息称,“6.2号早上8.30会展中心为集合点”、“大家互相转发消息,注意论坛和手机短信的关键字屏蔽”、“学生自行小心便衣拍照”、“切勿有肢体冲突行为,以免被ZF抓住把柄”

也有讯息提示,厦门公安都是自己人,“小心武警”。

*网上一片赞誉和支持

一位称自己是“在雪梨的厦门人”说,“厦门人真是太太太棒了,原以为厦门的环境安逸到让人变虫,今天才知道,厦门人是绝对不允许别人动了这份安逸的。”

“厦门人民已经很伟大了。我的澳洲朋友都为厦门人的勇敢感到amazing!”

也有人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今天能够看到大家因为要保护自己的家园团结一致,真是热血沸腾,原来我们可以很勇敢。”、“请无知的政府不要发表无知言论,也不要玷污我们捍卫家园和生命的尊严。”

发表在南周快评,作者署名为笑蜀的文章“厦门PX事件给人民以信心”表示,“慨叹过特殊利益集团的强悍,慨叹过舆论和民意的无力,但几乎在一夜之间,这些慨叹就过时了。用漫卷诗书喜欲狂来形容本人的心情,或许不算分。”

“对厦门PX项目,还需要讲什么大道理吗?所谓以人为本,所谓科学发展观,所谓权力制约,所谓舆论监督,无论在民间话语中,还是在官方文本中,难道不是早就讲得很透彻了吗?而厦门PX事件,与这些主流理念背道而驰,应该说是确凿无疑的。”(http://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