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保局一把手带头搞腐败

发表:2007-06-02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原局长、两名副局长及一名办公室主任、两名科长共6名领导干部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故意销毁会计凭证及单位受贿一案,该区法院2日做出一审判决,6名被告人均获罪。此案共涉案400余万元。
  
《检察日报》报道,据检察机关指控,张晓林在担任翠屏区社保局局长期间,伙同副局长王志坤等人利用单位向保险公司投保城镇职工高额补充医疗保险,以及减免有关单位离退休职工剥离费、滞纳金等机会,大肆收受和索取贿赂,犯罪金额达73万余元,张晓林个人获得近40万元。张晓林还伙同王志坤等人将单位公房出租收入及其他单位抵缴职工养老金资产的利息等140余万元存入“小金库”,后分发给全局职工。

  此外,张晓林还在处理抵缴离退休职工资产时,以购房优惠等方式将价值90余万元的国有资产分发给全局职工,并伙同王志坤等人贪污“小金库”剩余资金8万余元人民币。为掩盖犯罪事实,张晓林与该局基本医疗保险科科长李跃一起,将收支金额近200万元的财务会计凭证销毁。在张晓林的“领导”下,该局副局长杨涛、办公室主任童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科科长刘红兵也纷纷卷入上述案件中。

  法院一审判决,对张晓林以单位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罚金10万元;对王志坤以私分国有资产罪、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其他被告人均被判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