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000农民网上签真名 「不要奥运要人权」(图)

发表:2007-06-03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民维权抗暴日渐高涨,图为四川自贡农民为保护土地抗争(村民提供)

六四前夕,黑龙江富锦市2913位失地维权农民,用真名在网上签名,发出不要奥运要人权声音。这些农民表示,要了奥运,中国人权还是得不到保障,中共黑暗至极,老百姓叫苦连天,都无法活了,你还吹啥牛皮呀!农民得生存,农民饭都吃不到,你还办啥呀?这奥运金牌有什麽用?如果实现民主了,农民的事情就解决了。

数千人主动签名

富锦市长安镇东南岗许姓村民表示,现在有5丶6千人签了,都是主动签的,一些签名还没有上网。老百姓的土地都被收走了,也没人管,你说要奥运有什麽用?它投资这麽大,花那麽多钱!百姓还受害,老百姓的死活它也得管啊!

另一位村民说:「我们不是反对奥运,但奥运只是让中共有脸面,但是老百姓死活它根本就不管。」

富锦市失地农民经过11年的维权,问题还是没有获得解决。钱姓村民表示,11年上访丶起诉都没用,官员都是事不关己,找谁都不管,央视说报导必须中央领导人签字才能报导,否则不能报导,你说哪儿能管?从这里可到看到政府多麽腐败,中国人权得不到保障。

村民表示,他们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如果没有民主,就是他们上访20年,农民也得不到保障,希望全世界的人能伸出援救之手,替农民说句公道话,早日促进中国法律健全,使贪官污吏早日得到惩治。

据报导,随着北京加强奥运的宣传攻势,国际间因中共未改善人权而发出的批评丶抵制呼声也开始见涨。日前美国娱乐界人士丶法国总统候选人等也分别就中共支持种族屠杀的苏丹提出借抵制奥运向中共施压改善人权。

而国际特赦组织发表报告指出,随着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压迫人权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该组织警告「中共正利用奥运作为打压人权的工具。」

官员成了大地主 向农民收租

据农民投诉,10几年前,黑龙江富锦市各级官员打着为国家建设项目征地的旗号,与韩国达成协议同意中韩合资农场在头兴地区徵用国有土地57万亩,其中政府动迁附近许多村落。97年中韩合资农场解体,原本属於农民的土地应该还给农民,但当局为了占用土地,成立了开发公司,当起了地主,将土地高价租给农民,引发村民强烈不满。

富锦市头林镇兴华村刘姓村民表示,农民已经维权11年了,因中国法治不健全,有法律但不执行,因一党组织,就是它说了算丶它就是法律,法律根本不起作用,农民土地被强占,形成大地主丶二地主,但这些地主都是政府官员,中央各部委都知道这些事情,但就是不解决问题。

张姓村民说:「大地主丶二地主就是市领导,市长丶局长丶财政等等官员,把农民土地占为己有,通过招商引资,骗取国家项目,骗取国家贷款,当官的全部有土地。」

当局占用农民的土地又高价租给农民,引起农民的极大愤慨,为了收租,官员动用黑社会及员警阻止农民种地,为此,农民曾进京上访两个月,但毫无结果。

农民甚麽都没有

95年4月,富锦市政府成立的「富锦市中韩合资头兴农场协调办公室」强行让富锦市头林镇丶兴隆岗镇的9个村屯的农户搬迁,只发给农户一些被徵用土地补偿费,每亩耕地只按10元到70元不等发放。

村民表示,这块土地是全体村民最早开荒的,靠着农民的辛勤劳动,靠着这快肥沃的黑土地,大家过着较为富裕的生活。但当局说「走也得走的,不走也得走,就不要再讲什麽要求了,如果超期搬家,每天罚款100元。」

当局为了圈地,村民的房子被推倒,学校也被推倒。耕种的土地不属於村民。村民说:「农民要种地须向管理这片土地的有权有势的官手里租,各个官员都成了暴发户,钱多得不知怎麽花?失地农民心情非常悲愤。生活没有了依靠,对将来的生活几乎失去了信心。」

只要有一口气 要为土地抗争下去

村民表示,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要求民主!现在大家是走投无路,去哪儿告都不嬴。这11年当中,赚农民的钱,光我们一个村,就收了两万多公顷,连个批文都拿不出来。

这些官员把徵收的土地,再转手卖给别人,他们一直都在倒卖土地,现在还发包给老百姓,收取各种费用。

王姓村民表示,当局说通过招商引资给农民带来褔利,说开发土地办厂,结果骗取国家贷款,土地利润进了他们的腰包,农民却到处打工,本应该是农民的东西让别人抢去了。

为了逼走农民,各级官员借助黑恶势力强迫农民迁出。因此,很多村民被打伤丶生命受到威胁,被迫搬出生活了几十年的家,离开了他们耕种的土地。

为了土地,当地官员把上访村民送进劳教所,被判刑劳教。一位村民说:「政府迫害上访村民代表,说你要不告就放你,你要告,关死都得关!」

为了土地,农民靠自己的一点积蓄,开始了民告官的艰苦历程。由头林镇兴华村丶庆丰村丶庆富村丶兴隆岗镇联丰村 107名农民联名提起了行政诉讼。

为了土地,农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想尽了一切办法,却被认定为缠访缠诉。

村民在投诉中写到,「富锦市「头兴」农业开发专案中被强行徵用土地的农民,想要回集体所有的土地,想要回合理的补偿,难道错了吗?只要还有一口气,我们还要为土地抗争下去。可是我们还有路可走吗?如果有路,路在哪里?」

据一位致力於中国民主事业的维权志愿者表示,动员个体维权者声援民主运动,用民主运动的呼声促进个体维权者获得实际问题的解决,从而带动全国的访民积极参与民主运动,以打开中国民主运动的局面。

「为此,他希望国内外的民主人士多多为签名者呼吁,不仅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而且应该为他们得到实际的利益而努力。同时,也希望此名单发给奥会主席公开信上,愿中国的自由民主早日实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