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集团在港停牌 原因未明

作者:张谦 发表:2007-06-0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进行“虚拟交易”而被上海当局检查的台资企业汤臣集团,今天下午突然在香港交易所停牌,原因并不明确。

香港一些券商则指出,汤臣停牌是“涉及股价敏感资料”。
港交所于下午二时三十分进行下午时段交易时,汤臣集团就已经停牌。

而在上午交易时段,由于受到检查消息影响,汤臣股价一开盘就滑落,中午收盘下跌百分之十点五,收盘报每股港币二点五五元。

中国官方新华社昨天报导,汤臣在上海经营的房地产项目“汤臣一品”,因涉嫌“虚拟交易、自我炒作”而受到上海当局专项检查。

报导表示,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对“汤臣一品”、“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等三个商品房项目的开发商和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打击开发商虚拟交易、私自加价等行为。

“汤臣一品”于去年十月开盘,挂牌均价为每平方公尺十一万元至十二万元。

据报导,开盘至今,“汤臣一品”网上显示签约三套、签订定金合同三套。同时,网上撤消三套定金合同,撤消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

报导引述管理局指出,这个楼盘开盘以来,社会舆论反映强烈,认为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

汤臣集团老板是台湾息影女星徐枫。

据了解,徐枫与已故丈夫汤君年十多年前先到香港发展,成立汤臣集团,后来转到上海发展房地产,结果十分成功,至今已成为当地知名的房地产富商。

根据汤臣提交的公开资料,徐枫是汤臣集团主席,汤臣的主要业务为物业发展及投资、款客及消闲业务、制造胶管、证券买卖及投资控股。

在物业投资上,目前汤臣最重要的项目包括:─汤臣高尔夫别墅及花园。汤臣高尔夫别墅及花园是本集团多年来在浦东之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会周边分期开发的项目,包括合共七期高尔夫别墅和一项公寓楼房发展项目。新一期高尔夫别墅正在规划中。

─汤臣一品。汤臣一品为一项位于浦东黄浦江畔的高层住宅发展项目,目前仍在兴建中,并将提供两百二十个可无阻挡地欣赏外滩景观的豪华住宅单位。

─汤臣湖景别墅。这是在上海浦东高尔夫球会邻近位置分期开发的一项低层住宅物业项目,当中包括三百栋别墅及配套设施。

上海汤臣一品豪宅遭调查 关键人士低调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昨日传出涉嫌虚拟交易、自我炒作,遭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调查,台商汤臣集团老板徐枫及其弟总经理徐彬今天都避不见面,不愿对外说明,并切断所有连系管道。

上海汤臣一品属于台资房地产企业,集团负责人是台湾息影女星徐枫。徐枫与已故丈夫汤君年十多年前先到香港发展,成立汤臣集团,后来移到上海浦东发展房地产。

徐枫今天完全未露面,平常负责对外媒体工作的徐彬也关掉手机,回避一切采访。大陆媒体及台港媒体从早上就纷纷赶到位于浦东陆家嘴滨江大道花园石桥路上的汤臣一品前守候,但始终不得其门而入。

据熟悉内情人士透露,汤臣集团现在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尤其是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透过新华社发布这项新闻,显示这个案子已经闹大了,必须小心谨慎,不宜对外任意发言,以免讲错话,事情愈搞愈大。

去年十一月中旬,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就率先披露,汤臣一品涉及虚假销售遭上海税务部门调查,但徐彬当时否认这项传言。

紧邻黄浦江畔的汤臣一品土地由汤臣集团一九九四年取得,因亚洲金融风暴而一度搁置,其后项目酝酿时间达七年之久,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九日才正式开盘。单价订在每平方米人民币十一万至十二万元,平均一坪约新台币一百五十万元,创出上海楼价最高纪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