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突露面谈萨斯不谈六四

发表:2007-06-12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因揭露内地隐瞒萨斯疫情而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退休军医蒋彦永,2004年上书中央要求平反“六四”被当局软禁释放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中国半官方通讯社中通社昨突然发布蒋彦永的独家专访。

该篇名为《中通社记者独家专访:蒋彦永──到西藏》的访问稿,全长约1,000字。文章开首即赞扬蒋老敢于讲真话:“率先披露了北京的萨斯疫情,从而为中国政府正确决策和遏制疫情蔓延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

但整篇专访没有提及04年6月至7月间蒋老被当局扣留的情况,也没有提及六四18周年。一头白发的蒋彦永在专访中提到2003年萨斯疫情:“我是医生,这是职责。不说出真实情况,不仅中国要倒楣,全世界都要倒楣。”

访问中,蒋彦永还谈到他的业余生活。蒋老说,他只是看看电视和报纸。他订阅的两份杂志是以大胆敢言见称的《炎黄春秋》和《南风窗》。

蒋彦永夫人华仲尉昨日对苹果日报表示,蒋老不在家,正在西藏旅行,华仲尉表示,她不知道,蒋老曾接受中通社的访问。她表示,根据军队规定,蒋彦永不可以接受境外媒体访问,即使蒋彦永昨日在北京,也不能跟本报记者详谈。华仲尉表示,蒋彦永目前仍不可以出国,只能在国内旅行。

76岁的北京解放军三○一医院退休军医蒋彦永,出生杭州金融世家,堂兄蒋彦士是国民党高官。

蒋彦永曾就读北京燕京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大学,2003年:揭露内地萨斯疫情,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当年亚洲新闻人物、中国民主育基金会2003年度杰出民主人士奖,翌年获得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赛赛奖。2004年,蒋彦永因上书中央要求平反“六四”后,被当局扣留近两个月,但是人身自由目前仍然受到限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