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共造原子弹的人摆地摊诉苦

发表:2007-06-13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乞讨上访的姚自修老人(网友提供图片)

图片上这位元满脸愁容、衣衫褴褛的老人叫姚自修,曾经是电子工业部陕西宝鸡国营七九二厂工人,自述为中共造过20多年原子弹配件。因公致残后,事业、家庭、人生跌入低谷。因原单位领导绝不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最终使他沦落街头乞讨为生。

 

讨饭缘故(网友提供图片)

近日有网友发来有关姚自修北京街头摆地摊诉苦的图片。地上的乞讨缘由里写的清楚:他1957年进厂做工人,做了20多年原子弹部件。1976年公伤导致腰椎受损连带着下肢瘫痪。失去工作能力和生活能力后,妻子带着孩子离他而去。

1989年,60岁的姚自修退休,只拿到每月200元退休金和25元公伤护理费。因工资太低,这些年不足以维持生活。2003年他向陕西劳动局提出申诉,经劳动局仲裁,要求其原单位付给他每月800元退休金和200元工伤费。但他的单位拒不执行仲裁决议,为对他上告行为打击报复,该单位把原有的每月200元工资和25元护理费也停发了。

无奈姚自修开始打官司,从中院打到高院,任凭什么文件下达到厂里,厂官就是拒不执行。

04年到05年他开始上访北京,身无分文的他只得露宿街头乞讨为生。宝鸡-北京,跑了几个来回,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据网友说:现在老汉被一个垃圾处理场看门人收留。

 

 

 

(网友提供图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