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多人被捕网站遭清空

发表:2007-06-13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意识形态上支持台湾泛蓝联盟的中国大陆泛蓝联盟多位活跃成员遭到逮捕或拘留,而泛蓝联盟的互联网站也遭到封杀。

自从台湾分成蓝绿两大阵营后,中国大陆也出现了一个松散组织---大陆泛蓝联盟。其负责人是武汉市民孙不二。他们的宗旨和口号是:反对共产制度,认同三民主义,与中国国民党共同致力国家统一事业。

但是,这个组织不久前被大陆当局宣布为非法组织,继孙不二(文炎)5月24号被捕之后,其它几名泛蓝联盟积极成员6月初也相继被捕,他们和外界主要联系和沟通渠道----中国泛蓝联盟网站,里面所有的帖子都已经清空。

给孙不二、蔡爱民、张子霖等泛蓝联盟活跃人士打电话,都已经无法打通。

在湖南,泛蓝联盟三位积极成员张子霖、李冬卓、谢福林在本月初相继被警方带走。张子霖是被怀化县警方从长沙带走的。而不久前,他刚刚被刑事拘留15天获释。

*余志坚:强加罪名*

湖南异议人士余志坚,同张子霖等泛蓝联盟成员“走得很近”。他对美国之音说,怀化县警方对张子霖的“敲诈勒索”罪指控,完全是“无中生有”:

“这个敲诈勒索罪完全是莫须有的。根本不存在啊。去年9月份,警察打了他,他并没有错。结果警方把去年的事情翻出来,严重升级,指控他是敲诈勒索。他们县里派出所的人,到长沙把他给铐走了。”

余志坚是89年所谓“涂污天安门毛泽东像”“三壮士”之一。因为那次行动,他被判处无期徒刑,在2000年得到假释。

*陈少文:出书致祸?*

湖南异议人士陈少文也和张子霖等泛蓝联盟成员非常熟悉。他说,不久前,张子霖给泛蓝联盟出了一本书,可能这本书导致多名泛蓝联盟成员被捕:

“湖南泛蓝联盟打算今年出版一本书。主要谈恢复民主思想的问题。其中,我也投了稿。张子霖想尽快把这本书给我寄过来。我估计可能就是这本书的问题。”

陈少文说,他了解到的泛蓝联盟今年的计划是:安全着陆;打好基础;扩大影响。

不过,孙不二5月下旬失踪后,张子霖给孙不二呼吁,也被抓了起来。而李冬卓和谢福林继续给孙不二张子霖呼吁,也在6月9号,分别被警方从家中带走,曾到过谢福林家探视的余志坚说,警方抓人的时候并没有告诉家属任何理由:

“我到了谢福林家里,他弟弟跟我说,警方没和家属说什么原因,就把人带走了。他们还以为带走几个小时,当天就回来,没有。5号带走的,6号还没回来。”

余志坚说,李冬卓家的情况也是一样的:警方来到家里,并没有说明理由就把人拉走了。据了解,警方只是把理由口头通知了被捕者本人。

*台湾泛蓝未承认*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大陆泛蓝联盟,尽管是跟着台湾的泛蓝联盟应运而生而且支持泛蓝联盟的理念,但是,仍没有得到台湾泛蓝联盟的承认。连战宋楚瑜05年访问大陆时及其以后,大陆泛蓝联盟多次发出了要求承认的呼吁,但都没有下文,不了了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