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小学生未完成作业遭老师打伤(图)

发表:2007-06-14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晶的左眼下部被打出一个大包。

直到昨天,9岁的小学生张晶(化名)的左眼下还是红肿的,左手心也是青一块紫一块。前天,她因未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先后遭到语文老师和班主任的体罚。

张晶是丰台区蓝天丰苑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当天上午的语文课上,邢老师开始检查学生是否完成了她布置的家庭作业。上周五,她曾要求学生抄写两篇课文的生字和生词。检查到张晶时,邢老师发现她根本没有做。

“我完全忘记了,”张晶说,邢老师问她为什么没有做作业,她说自己“当时挺害怕的,不敢说是忘记了”,就没有回答。随后,老师拿起教鞭,开始打她的左手心。“一共打了8下!”张晶说。她的左手被打得淤血。

当天下午,该班班主任高老师再次就未完成作业一事问张晶,张晶依然没有回答。高老师突然抄起张晶的文具盒砸中她的脸,张晶左眼下部随即出现红肿。高老师见状开始给她揉,但红肿越来越大。

张晶的母亲张冬芳说,当晚她回家后,孩子一直躲在门后,之后她发现孩子的脸肿了。问了半天,孩子才说是老师打的。昨天早上,张冬芳将张晶送到南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张晶左手、脸部软组织挫伤,脸部和手部均有淤血需要冷敷。家长之后向南苑派出所报案,“我们希望学校再也不要出现老师打学生的情况!”张冬芳说。

昨天中午,学校的杨校长称两名当事老师还有教学任务,不能见记者。但他证实,这两名老师确实打了学生,“全部责任在校方、在老师,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杨校长表示,两名老师必须无条件向家长和学生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学生看病的治疗费、营养费和家长的误工费,此外,两人要亲自为学生补课;学校保证不会因此影响张晶以后在该校就读;学校校委会将对两名老师适当进行处分,并将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通报。

杨校长说,蓝天丰苑小学是一所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的学校,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比较薄弱,多数老师都是外聘的,“班主任高老师就是新近聘来的年轻教师,希望家长们能原谅她。”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