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仍在坚持运作

发表:2007-06-16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两名核心成员被捕以及网站被关闭后,维权工作受到阻碍。联盟另一名核心成员强调,虽然中国泛蓝联盟受到打压,但仍会继续坚持理念,目前急需一个海外网站支援,协助传递及发放讯息。前人大代表姚立法指,中国当局不希望有民间第二力量崛起,因此加紧打压。

中国泛蓝联盟其中一名核心成员张起,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现时中国泛蓝联盟仍然低调运作,成员之间都用即时传讯工具相互通讯,尽管被当局不断打击,但组织未崩溃。

他指,现时中国泛蓝联盟急需一个海外网站,并由海外人士负责日常运作。因为没有网站,在招收新会员,以及公布维权信息上都很不方便,他希望海外人士能够在这方面施以援手。他说:现在我们中国泛蓝联盟最需要是一个海外网站,并且由海外人士负责运作,因为没有一个网站,我们很多事情上都很不方便,现在我们只能够低调的运作。

对于两名被当局拘捕的召集人,张起指,他们原先预计文炎会在六四周年纪念后获释,但现时他们不敢预计他何时重获自由。至于张子霖,由于他被当局刑事拘捕,他对张子霖的情况比较不乐观。

本台记者,亦曾经向武汉市公安局查询文炎的情况,公安局政治部表示案件由国保处负责,并向本台提供国保处办公电话。他说:我们不是办案的,不知道具体情况,你打到国保处问吧,我给你国保处的电话。

但国保处一听到记者查询文炎的情况,随即表示打错电话:“我们不是国保处,打错打错打错。”

湖北省枝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由于中国当局恐怕第二股力量崛起,威胁共产党的管治,因此一如过往打压维权律师一样,现阶段大力打压中国泛蓝联盟,以及其他有意伸张正义的上访人士。他说:现在中国共产党最怕是有第二股力量来主持公义,所以好像以往打压那些维权律师一样,他们肯定要打压泛蓝联盟,和其他上访人士。

不过他指,随著明年中国举办奥运,当局要营造政治上的宽松气氛,加上当前各地的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处理失当会对当局造成很大的麻烦。因此,他预料在今年秋天,中共十七大召开后,对维权人士,以及像中国泛蓝联盟般组织的打压,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减轻。

中国泛蓝联盟,一个声称认同台湾国民党的网上社群,成员自称是台湾国民党的精神党员。成立初期曾发起不少反日示威,亦曾派人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区县两级人大代表选举。近月来更将不少地方维权信息,协助民众向海外媒体发放。(李建军报导)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