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于事无补 重拾信仰治国大道

作者:赖锦东 发表:2007-06-1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无须平反,理由至少有四:其一,犯罪集团无资格对事实、真理指点评判,否则就是对强权暴政的认可顺服。其二,事实、真理在于其内在属性,这与平反无关。1+1等于二就是等于二,强权要把它说成是多少都不要紧。强权可以指鹿为马为羊为狗为猫都行,但鹿就是鹿,难道不平反,鹿就不是鹿了?其三,数千年的中国历史,证明平反翻案不能解决问题,反右、文革的所谓平反昭雪不能阻止六四的发生就是铁证。其四,倘若暴政"开恩平反",但不悔罪自新,革除冤案、罪恶之根源,不正是给暴政添光画彩、帮助暴政带上合法的面具继续行恶吗?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六四是中国数千年专制威权历史的现代版,其根源在于人的罪性。因为人的罪性,所以我们难有好的制度,就是有了好制度也难于施行好。

数千年的中国历史就是一幕幕打打杀杀、改朝换代的历史。只要改朝而不换制,中国的灾难就永远绵延不绝。数千年来,外戚之祸、宦官作孽、党锢之争、藩镇割据、东厂西厂、血腥恐怖、残酷劳役、政变、兵变、民变、文字狱、"反右""文革",昨天弹出个六四,今天来了个活摘器官,明天可能弄出七四八四什么的,后天呢?

直至今天,中共国依然是文字狱的天下。事实一再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共国依然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民主选举,没有公民监督。所谓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是与时俱进的现代化的封建专制社会而已。共产党这个政权源自枪杆子,这个朝代的天下不正是象过往朝代一样靠刀枪剑戟杀出来、用专政淫威来维系、以仁义道德作粉饰的?只是,现时与时俱进地冠之以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等玩意儿罢了。毛泽东与秦始皇有哪里不同?毛泽东看不起秦始皇只坑了 460个书儒,毛一个反右就是55万人,他们没有质的不同,只有量的差异,所以毛主席更"伟大",配称万万岁、红太阳。当年可以指鹿为马,今天可以视六四反腐败学运为反革命暴乱。统治者依旧一手遮天,有罪的人依旧充当正义之神,有限的人依旧握有无限权力,统治者的所作所为,正像当今保险业者所说的"不可抗力、天灾 "。在这个"不可抗力"天灾下,中共国才会在短短几十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五千万之众!

中国人哪,这样的中国能有真正的繁荣稳定吗?我们路在何方?

中国人哪,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生活在自残自虐、凄凉无助之中?

噢,中国人哪,我们惨就惨在,那坐在京城中央宝座上的,不是上帝,而是一个跟我们一模一样,与生俱来带著深刻罪性和有限性的凡人。以前称做皇帝、宰相,今时称做主席(书记)、总理。一代又一代,先前是红太阳,全世界都要围绕他转,现在是要紧密团结在他的周围,没有一个人能向这个核心说不。时髦的宪法,漂亮的国体,动听的主义只是披在身外的华丽外衣,内里依然是有罪的人充当了正义之神,有限的人却握有无限权力,藐小可怜的人却成了目空一切的至高者,这样的统治者成了神州人间的上帝,这不就是全部中国数千年悲剧的总根源、总导演吗?这种人本人治之罪性下,中国永远只能改朝换代,永远难以改朝换制,永远不可以有真正的繁荣稳定,永远只能是祸害的与时俱进、乃至祸害的突飞猛进!中国政治文化的主流不是天道主义而是人本主义,与此相应,中国历史的主流也不是和平与宽恕,而是动乱与专制,杀戮与祸害。

然而,历史上中国曾有过文景、贞观、康乾盛世,这些朝代里,统治者崇尚老子思想,敬天爱人,无为顺道,统治者初具爱与公义的信仰下,很快安邦治国,成就了千古辉煌的奇异景观!这个有目共睹的历史事实,不是极值得我们深思吗?

如果,中国人的心灵不变,中国人的信仰根基还停留在人本人治主义的桎梏里,中国就很难改朝换制,中国的社会就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改变。谁上了台都可能会用专制手腕来搞民主,结果是现代专制----崇尚权、利、威而无视法、义、德。

信仰是心里的,是种子,制度是信仰结出的果子。公民爱与公义信仰根基的兴起后,全民敬天畏神,顺服天道,以爱为本,国家长治久安才有深厚的土壤,民主法治才能得以顺利推行。反过来,制度的变革实施又极大地促进着这个信仰根基的稳固。也许,只有这样,中国历史的死结才能真正解开,周期性大震荡的根源才能彻底消除,类似六四这样的灾难才能完全终结。中国才有长久的天下大治。有且只有如此,中华民族才能真正的崛起!

六四既是一个偶然事件,也是一个必然事件,正如其它历史上的许多劫难一样。平反,正名,翻案都不重要,甚至没有必要。因为过去也有过许多平反翻案,问题总是不能解决,祸害该来的时候还会再来。

根本的出路,我们要打开历史的死结----这应该是六四更大的意义所在吧。共产党的作恶多端是谁惯坏的?一个人老是感冒发烧能光怨病毒细菌吗?病毒细菌总是存在的,问题在于人的抵抗力。房屋老是漏雨,能一味怨老天爷吗?老天总是要下雨的,问题在于人不去修补改造房屋!人总是有罪性的,国民的信仰根基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命运!!!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难道不该检讨自己,我们是否缺失了爱与公义?全体国民的奴性、自私、麻木等劣根罪性是否促进惯养了助长了暴政?毛泽东们当年也是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可惜心里装的是秦始皇加共产马列。著名民运老前辈王若望临终前说过,不少民运份子心里装着大大小小的毛泽东。这样的话,我们还能指望千千万万的普通百姓会有更好的表现吗?倘若这些人把老共赶下了台,掌了大权,谁能保证中国就万事 OK了么?

问题在于人的罪性,罪性不除,罪性这个种子断然结不了好果子。实际上共产党的宪法、制度给了人民很多权利,但是暴政与奴性相得益彰,相互相存,甚或"相互尊重",国民成了受害者的同时也成了害人者。数千年来改朝换代互相倾扎,罪性却光芒四射!丑陋的国民罪性造就了打打杀杀的中国历史,春秋无义战,实际上,中国那朝那代的纷争是正义之举呢?没有,都是可怜的中国人在残杀可怜的中国人!

中国的悲劣局面,能不令我们现代人深沉地思索吗?

欧美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换了一届又一届,他们没有红太阳,没有党中央威权,没有紧密地团结在某某人的周围,总之,没有以人为神,只有爱与公义这个神。这个信仰根基造就了欧美民主国度的真正和谐与稳定!可悲的是,中共国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到家庭到个人,大都以人为本,以自我为中心,人人都是神,大神管小神,不是以爱与公义为本,我们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结果是诸神纷争,彼此利用,狼狈为奸,连绵不绝!这样的国民简直是乌合之众。乌合之众国民下的政府怎么可能有民主法治制度呢?就是有了这个制度又能很好地施行吗?这样的政府几乎就成了犯罪集团。

乌合之众的中国人民在犯罪集团的恐怖黑幕下,没有爱,只有地狱。

中国人哪,拯救我们物化乃至腐烂的灵魂吧。笔者一样充满罪性,让我们倒空一切丑陋杂物,让我们重拾信仰,让爱与公义在我们心田扎根做王。唯有国民的心灵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才能从根本上得以改变。治国首在治心,信仰的种子必定结下制度的果子。有了爱与公义的信仰根基及民主宪政制度,中国之大治大平必定如天地自行,日月自明,长盛不衰,生生不息。

生活在爱与公义之中的中国人民就是彼此平等的弟兄姊妹,就是生活在天堂里,四海真正融合为一家。这样一家人里,没有农民工的眼泪,没有农民卖血度日,没有昧着良心活摘器官,人们讲真话不再被送入牢房,一家人不再自残自虐、凄凉无助。写到这里,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我想,中国的苦难从此永久地画上了句号!

这样的国度才是真正的神洲,这样的中国,才是真正的新中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