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考舞弊盘根错节 规模成军 无所不能

发表:2007-06-18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准父母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中国大陆存在著各种高考舞弊集团。这些集团不但相当有组织,甚至还勾结教育官员或是大学教职员,自找考试枪手,堪谓无所不能。相较之下,台湾的大学联考舞弊案件就单纯太多了。

“中央电视台”深入调查了枪手代考集团,发现不但寻找枪手者的身分层级高,这些人更可以疏通个个关节,制造假的准考证,让枪手赴试。

李姓老师自称是河南省郸城县第二高中教师,替该校校长的女儿和当地高干的女儿,前去北京寻找高中生做枪手。他提出了两种让枪手进考场的方法,一种是用八千元人民币(下同)买通高考报名处职员,以骇客模式进入高考报名系统窜改报名照片,制作出有枪手照片的临时准考证。考完后,以相同模式再把照片换回来。

第二种则是以真名和化名报考,取得两张准考证,其中一张准考证使用的是枪手的照片,然后再以五千元的代价买通现场监考老师,让枪手以化名进场。

除枪手仲介,更有些掮客勾结校方,出售录取名额,让高考分数低于标准的学生也能入学。运作方式为,校方向上虚报录取名额,实际上则不会录取那么多,把剩下的名额透过掮客向外兜售。

甚至,有些已经考上大学的学生,但是因为贫穷或种种原因无法进入学校就读,就把录取资格卖掉。购买者付钱后,就可以顶著录取名单上的名字大剌剌地走进学术殿堂,即使从前没上过中学也没关系,进大学后再找人伪造高中毕业证书就好。就算被老师、同学发现仍然不打紧,送送钱就可以消弭所有人的质疑了。

但是,许多作弊手段其实都只是诈欺行为,走偏锋之余,也得小心是否只是诈骗集团的噱头。

作弊手段与时俱进,不断高科技化是理所当然的趋势,号称目前最新最热门的作弊器材是“作弊眼镜”。据“人民网”报导,兜售者宣称,考生可藉由作弊眼镜上的针孔相机传输,把考卷影像传到场外解答,然后透过微型无线电耳机接听答案,每副眼镜价格从三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北京警方认为,这种器材只是诈骗,并无法真的应用在考试中。

作弊高科技化眼镜、隐形笔出笼

另外一种新器材,则是类似验钞笔的“隐形笔”。考生把答案用萤光墨水写在手上,进考场后就可利用隐形笔上萤光灯,把答案显示出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高考试题与答案的取得,才能把答案写在手上带进场。据称,一科考题的答案为五千元,四科还可打个折,仅收一万八。但,贩售者也只敢打答对三○分的包票而已。

中国大陆政府年年宣示要打击高考舞弊,但是各地高考不法事件仍在利之所趋之下层出不穷,还有相当多弊案有待追查。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