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大媒体齐声高呼山西高官下台

发表:2007-06-20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洪洞县曹生村无牌砖场的包工头衡庭汉等五名疑犯,17日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禁锢和故意伤害罪逮捕,中国媒体质疑为何至今没有官员辞职,要求山西省高官负责下台。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调查,洪洞县的环保、地矿等部门,对曹生村砖场长期禁锢、强制外地儿童、智障人士及农民工的情况十分了解,但每年都只是来罚款,收了钱就万事大吉。据悉,该砖场近年仅向广胜寺镇派出所就上交的各种费用五万二千多元人民币,且大多没有收据。

“红网”的文章指出,根据国家《公务员法》,当地政府的诸多大员,显而易见已经严重渎职失职,不再配做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更不配成为官员,但为甚么在这么大的责任事件面前,还没有领导站出来引咎辞职、以示谢罪,诚恳接受上级的调查处理呢?

在百度洪洞县的贴吧里,有网民直接要求洪洞县县委书记、县长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并称“你们还有何脸面活在洪洞、山西、中国的大地上!”

另外,《重庆晨报》18日发表文章,质问正在山西调查的中央工作组:上千名在山西各砖场做苦工的儿童到哪里去了?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不少砖场主为销毁证据,偷偷将他们转移到临近省区再进行遣散,以逃避惩处。

而官方媒体新华社17日刊发“是谁让黑窑主们如此肆无忌惮”的评论,直指黑窑主现象存在的背后,存在一些政府部门失职渎职问题。文章说,黑窑工背后,首先是黑窑主的贪婪残暴。他们为一己私利,丧失人性,丧尽天良,理当依法严惩。

文章称,限制人身自由、恣意殴打工人,当地有关部门一点风声都不知道吗?以往经验表明,黑恶势力之所以能横行一方,就是因为背后有保护伞。在洪洞县黑砖窑事件中,有的警察只允许家长解救自己的孩子,任由窑主恐吓家长;有的劳监人员参与倒卖童工;有人为黑窑主通风报信……各种迹象表明,黑砖窑背后,很可能隐藏着官商勾结行为。

文章说,山西奴隶砖窑的窑主,绝大多数是当地农民出身,而且从农民中“分化”出来,不再靠“诚实劳动”致富,而是掌握粘土资源、地盘、资金牟利等,砖窑的经济形式显然是“非公有制”……因此,窑主可划入“新社会阶层”。

说到底,“新社会阶层”低端们的影响力只限于当地的执法部门,那他们就“摆平”当地的执法部门,所以有报道说有当地的劳动监管人员把“解救”出来的奴隶童工重新转卖的,有当地的公安局承认“个别”派出所牵涉其中的。

“新社会阶层”低端们的财富积累无法“大进大出”,他们就直接地、野蛮地、残暴地从奴隶窑工、童工们身上榨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