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数十名老兵进京上访

作者:记者高山采访报导 发表:2007-06-2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烟台市的一些老兵和企业军转干部星期二进京上访,要求地方政府落实国家政策。

据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的消息,6月19号,烟台市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企业军转干部、事业单位军转干部、军队复员干部等数十人进京上访,反映烟台市不落实中央政策等,记者接通了刚刚从烟台赶到北京的转业军人曲世涛的电话---

曲世涛:“我们是企业军转干部,很多政策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2005年我们到省里反应情况,省里说要根据情况调查研究,要给我们落实,但一直他们都不跟我们谈。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来北京,也没解决,所以我们又来了。主要是该落实的政策没有落实。烟台市欺上瞒下。”

曲世涛说,这次烟台进京上访人员中有身患肺癌、心脏病的王胜珠,今年第三次进京反映问题的事业单位的军转王秋兰,复员军官冯智明,被单位无故解聘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张云广等等。他本人也已经多次进京反映企业拖欠工资等问题---

曲世涛:“我们大部分同志在烟台市都被拖欠工资和其他各项费用。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们落实解决。给中央汇报的时候说达到了100%,但是实际上没给我们落实,其他的像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也没有给我们足额补交,只交了60%。但他们汇报说达到了100%。”

曲世涛说,烟台市是沿海开放城市,经济发达。但政府官员只知道为自己谋利,兴建豪华住宅,转业军人和老兵的各种福利却得不到落实---

曲世涛:“包括下岗企业的工人,政府想方设法作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下岗,力争达到下岗企业的再就业率达到100%,下岗工人要求安排工作,到现在都没有得到安排。这是明显的欺骗中央,欺压百姓。我们是要讨个说法。”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负责人黄琦说,复员军人的福利得不到落实不是一个孤立现象---

黄琦:“这种情况不仅仅是烟台,应当是在全国范围内的普遍现象,只是可能因为烟台相对的人口比例复转军人要多一点,这是次要的;主要是烟台的军转干部民间维权工作开展的特好,他们能够群起抗争,这是主要原因。”

黄琦说,他希望中央政府重视老兵退役后的工作待遇问题---

黄琦:“毕竟他们为国家做了那么多事,这点事毫无疑问是值得肯定的。中共当局必须按照历史上的承诺和一系列的法律法规给他们足够的补偿。当然当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也和地方无法正常地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办事有很大关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