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价300元买120平米地 恶性令人发指(组图)

作者:记者石悦采访报道 发表:2007-06-2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至120平米的院子,一口价300元人民币!最低价平均每平米 2.5元,不到2两猪肉的价钱。据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居民介绍,这就是青岛市市北区政府与开发商(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给该村拆迁居民的院子补偿价格。

拆迁户:步步上梁山

错埠岭被拆迁户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了兴建青岛市2007年度重点安居房建设工程—— 新岭花园三期项目 ,他们所居住的城中村错埠岭二小区被按照非常不合理的补偿价格拆迁。

他们说,早在2006年9月底,开发商在没有与当地居民有任何沟通、洽谈的情况下,单方面确定了对351户居民拆迁补偿方案,并直接贴出拆迁公示。这些居民对拆迁补偿方案十分不满,及时反馈了意见,并张贴在拆迁办公室及拆迁区域;部分居民还于 2006年10月开始到市北区信访局上访,未取得实质性改善。今年3月15日,开发商开始实施强制拆迁,当天停水停电,同时,村里有疑似黑社会的人进入,出现纵火、夜间打砸住民玻璃等现象,在这种情势下,很多住户同意了拆迁。对坚持拒绝拆迁的6 0家余住户,开发商分批进行了拆迁纠纷行政仲裁申请,裁定人竟是具体执行拆迁工作的市北区拆迁管理办公室。

经过拆迁办的一系列规定动作:接受仲裁申请、纠纷协调、行政仲裁裁定、强制听证会、发出限期拆迁通知书等,事情还是原地踏步,只是拒绝拆迁户们多了一条罪状:拖延了市重点工程的工期、影响了拆迁人回迁的大多数人利益,因此将减少他们的优惠政策。

6月14日,拒绝拆迁的居民将市北区政府与拆迁办告上法庭。从信访到行政仲裁,再到法律诉讼,错埠岭居民一步步走向梁山。

开发商:一口价300元

据被拆迁户反映,引发他们强烈不满的焦点之一是住户院子的赔偿标准。他们说,该小区的业主作为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时,作为私人祖宅土地全部都有《土地证》的。通常其土地面积130-140平米,大部分都有60-80平米的院子、60-90平米的房子,也就是说,大约50%的面积是院子。而这院子是如何补偿的呢? 在发展商的拆迁补偿方案中:不论最小的院子10平米,还是最大的院子120平米,一口价每户的院子补偿 300元!土地价格沦为菜价,每平米拆迁土地2.5元-30元!而近期市北区类似一块土地拍卖起拍价就已经是每平米2200元。有被拆迁户形容:政府是有牌照的强盗。

上访三月 结果还是鸭蛋

据错埠岭被拆迁户介绍,自2006年10月中旬他们开始到青岛市市北区信访局上访,信访局曾经出面协调拆迁方与被拆迁户的纠纷,但是拆迁方反应强势未果。11月14日,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斌于出面,责令错埠岭村拆迁相关部门与被拆迁户对话,责成开发办于当天下午下发暂停拆迁通知,同时责成开发办、开发商与被拆迁户共同商讨拆迁方案,达到大多数人同意后重新公布实施,没有达成协议之前暂停拆迁。

问题好像是得到了领导的认真关心,但据被拆迁居民反映,市北区区政府派驻的工作组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接待态度非常冷淡,纯粹是为了袒护包庇相关人员。上级和下级官员分工协作,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到3月份,“演出”有了结果:信访局出具一份基本维护原来拆迁补偿方案的答复意见,至此,三个月的上访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信访局:给300已是优惠

信访局在“群众上访答复意见”中一再强调,本次拆迁补偿方案很多优惠政策比进门算面积的补偿方式更加实惠,也大大超出了《青岛市拆迁管理条例》中所规定的补偿标准,并在正文的最后写道:“按照本次拆迁补偿方案,院落不计入补偿面积,每个院子及附属补助300元,是一种补贴优惠”。

黑帮进村 “协助”拆迁

居民们反映,今年3月15日,政府与开发商开始执行“恐怖拆迁”:当天停水停电,有剃着光头、穿着黑衣服的闲杂人员进驻被拆迁居民区。15日当天,居民袁清传家离奇失火。《半岛都市报》16日报道说:“3月15日下午,错埠岭一处平房突然冒出浓烟,由于该处平房水源已被切断,又处在胡同里,消防队员不得不从远处的马路上取水……直到20分钟后,大火才被扑灭,此时,一间房的房顶已经被烧透,门窗也烧没了。”自3月15日至今,错埠岭村白天到处是黑社会人员;晚上经常有“钉子户”的玻璃门窗被砸破、室外电线被偷盗,大家更加担心火灾的发生。

错埠岭被拆迁户说,很多人在黑社会的恐吓之下逼得没办法就签字同意拆迁了。每天要把窗户堵住、又担心有人放火,这样的日子没有办法过。虽然现在在这样的恐吓之下,仍然有60多户没有签字,但是并不意味大多数同意他们的方案。

官员踢皮球 避而不谈

关于此事,本报记者致电青岛市市北区拆迁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主任张高文称“没有时间”,就挂断了电话。记者又打给其上级青岛市房管局拆迁处,拆迁处则推给综合处,综合处要求记者提供书面采访问题,然后三天之内书面答复。三天后,本报记者没有收到书面答复, 综合处又把皮球踢给了市北区建设局办公室,市北区建设局办公室又推到了青岛市宣传部,青岛宣传部让记者等了三天后,说这个事情应该由市北区拆迁办负责,推了一整圈又回到拆迁办。当记者再次拨打拆迁办张高文主任,张拒绝接听电话。





启动国家机器强拆

 

 

机器控制的机器开始进入,准备强制侵占村民土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