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大陆民众骚扰领导 北京限制七一赴港人数

发表:2007-06-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北京公安局办理港澳通行证时间由原来五个工作日增至十五个工作日,让不少原计划于「七一」期间赴香港旅客被迫取消行程。部分原因是中共担心此时涌入香港的人数过多,容易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影响回归十周年的气氛。

据香港「明报」报导,香港导游总工会会长黄嘉凯表示,业界至今收到七一访港旅行团的数目少之又少,他认为这与中国领导人访港有关,因为「胡锦涛率领众高官来港,基于保安理由限制来港人数。」

他估计七一期间来港的团数较平日减少五成以上。

有专做入境团生意的旅行社业者指出,十年前香港主权移交中国时,七月一日前后约二十天,来港旅行团数目大幅下滑,研判是中共严格限制大陆民众人来港,避免领导人在港遇上大陆民众示威的尴尬场面。

北京专营港澳游的一位旅行社负责人透露,自六月十五日起申请赴香港旅游、探亲或商务证件时间从五个工作日延至十五个工作日;已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需要十个工作日领取证件。

据表示,办理通行证时间突然延长,许多游客无法按计划领取通行证或签注,只好临时退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