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窑上千名奴工仍无下落

发表:2007-06-2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中国山西省黑窑残酷奴役劳工最近惊动北京当局后,过去十年一直冷漠无为甚至为虎作伥的地方官员,现在自我宣传成为解救奴工的“救世主”,但上千名被贩卖到黑窑做奴工的孩子仍无下落。

报导指出,山西黑砖窑十几年来肆虐为害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些黑窑涉及的违法行为包括人贩子拐骗买卖民工及童工、包工头奴役剥削、砖窑老板赚取暴利、公职人员罚款等,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同盟。

报导引述山西太原市万柏灵区的知情者表示,一些被贩卖到黑煤矿上的人一旦下了矿井,就别想活着再见到阳光。这些奴工吃住都在井下,如果那一天干不动活了或累死、病死及被打死,就被埋在井下。

报导引述一位刚脱离苦海的陈姓奴工说,“我曾被打手逼着亲眼看着一个被打伤的人,被扔进了搅拌机。”

他说,在黑窑里,不听话就要挨打,甚至被打死。

报导又引述来自河南省南阳的包工头陈功说,砖窑及煤矿的老板或包工头如果需要苦工,就会到河南省郑州市、陕西省西安市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等地寻找可以卖的人。他们只要联系人贩子,就可以买到奴工,买一个苦工只花人民币四百元,但他们通常行动隐秘,不会留下蛛丝马迹。

他说,被贩卖的苦工主要来自山西省边远贫困山区,其次是河南省及四川省的人,其中山西有的村庄一半人口被拐卖失踪了。

报导指出,这些人贩子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他们在一些大城市的车站、劳工市场等外来人口聚集地寻找“猎物”,一旦看准目标,就会透过好言诱骗或用迷药迷倒,又或直接强行绑架,将他们扔上汽车,等凑够买主需要的人数后,人贩子就转手倒卖牟利。在他们眼中,人是明码实价可以赚钱的商品。陈功又说,在地方上没有势力的人是不敢承包砖及煤矿,更不敢买人口干活。因此,既使人贩子被抓,花钱打点一下司法人员,就可以获得轻判,很快就会出狱。

他又说,由于部分黑窑老板还没有把本钱赚回来,他们不会就此罢休。他认为,中国这次整顿黑窑后不久,一些被关掉的黑砖窑还会死灰复燃,那些被转移的人又会被弄回来干活。

报导又引述山西一些媒体记者表示,那些数日前还被失踪孩子家长们指责为“推诿”、“办事不力”的山西官方机构人员,自黑窑奴役劳工惊动北京中央后,他们突然变成了解救被困民工的“大恩人”及“救世主”,相信会有很多人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立功受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