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副手 萧万长出线

发表:2007-06-23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副手人选备受关注,23日马英九将公布副手人选。据了解,从“政治效应最大化”与“社会观感最大化”来考量,马英九最后决定由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出任副手。

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副手人选备受关注,马英九明天将在徐州路市长官邸召开记者会公布副手人选,据了解,从“政治效应最大化”与“社会观感最大化”来考量,马英九最后决定由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出任副手。

马英九核心幕僚、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是萧万长担任阁揆时的副院长,两人交情深厚,以刘兆玄在马英九阵营里面担任核心幕僚的身分,萧万长出线,刘兆玄应该是重要的推手。

马英九寻找副手过程困难重重,“马王配”延宕多时,终于在五月底破局。马英九开出“本省籍、来自中南部、能够互补”的副手三条件,并以鸭子划水的方式积极寻求副手。

由于马英九严格要求幕僚与党务人士不得对副手人选发言,副手人选几乎保密到家。接近马英九人士表示,每天光是回答媒体询问的问题,光讲“不予评论、不知道”,晚上回家时都已是声音沙哑。

虽然马英九阵营对于副手人选积极保密,但是有关马英九副手人选依旧传闻满天飞,包括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前卫生署署长詹启贤,以及中研院副院长曾志朗、前暨南大学校长李家同、两位前政大校长郑瑞城、郑丁旺,都曾遭媒体点名,不过都没有被证实。

结果证实,按照马英九拚经济的主诉求,带领台湾度过金融风暴、被视为国内财经大老的萧万长,是马阵营认为此时最好的副总统人选。

刘兆玄等人,日前曾拜会萧万长,请益经济政策。萧万长明确建议,马英九应拉高格局,将两岸关系放在全球脉络下思考,不必刻意强调两岸直航,自然可以摆脱民进党“中国牌”攻势。萧万长此次出线,刘兆玄应该是重要的推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