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我不同意因为我是中国人就要承认是中国养了我们

作者:ci 发表:2007-06-2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很有意思,别人说要换国籍。他们就站出来说:是祖国养育了你们,怎么可以舍弃自己的国家呢。

我觉得很可笑。

养你的,到底是国家,还是你爸爸妈妈。

任何一个人,不管在任何国家,都是可以受到应有的公民权。

有些责任和义务是国家应该给的,我们国家不但没有做到,还被那些官僚们剥夺了我们的权利,我们还要在这里假装是圣人,说什么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报效祖国。

祖国有提供给你饭吃了,你爸爸妈妈不出去工作给你饭吃,看你会不会饿死。

要是孤儿,从小受国家的福利长大,对国家有感情就算了,你明明是你妈妈生的养的,非说是国家养大的,国家是什么,说白了就是一群官僚在操作,你不如认贼作父算了。

以前的华人为什么爱国,为什么思念自己原来的国家。因为他们曾经在那样的一片土地上长大,不要利用别人的感情来欺骗留在海外的华人。

世界上第一个有可能因为南极冰川融化而淹没的小岛上的人们,即使在遭遇一次一次的洪水也依然不离开自己的故乡,为什么??他们舍不得的是那片土地,那里有他们的回忆。不是因为他们爱国,他们国家支持他们离开自己的家园,如果他们爱国,听国家政府的话就要离开自己的家园吗。

别以为听国家的话就是爱国!

别以为是中国籍就是爱国。

换国籍怎么了,如果不是对中国政府的失望,不是因为很多原因,他们真的会为了一张外国籍而改国籍吗。

他们爱国,不是爱政府人员,爱国和换不换国籍是没有关系的。

就像有的人爱自己的母亲,但你见过有几个人爱自己的母亲就不结婚,一辈子和妈过的!!

曾经有个人,她有两个儿子,她买了婚房以为儿子会留下来和他们老两口一起住,但是没有。他儿子,两个儿子都走了,去了外地。她一开始一直想不明白,以为儿子扔了他们老两口。她老伴说:别担心。我们的儿子,即使离再远,都是我们的儿子。后来,儿子们在外地买了房子,都抢着接爸爸妈妈来住。

他儿子真是不要他们吗。谁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因为所谓的对母亲的爱就该没出息得接受爸爸妈妈给他们的房子,放弃努力和奋斗。当然,有的人喜欢稳定的生活,接受妈妈给的房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不同意自己对自己家乡的感情被那些卑鄙的官员们利用。即使爱国,也要用自己的钱来孝敬他们。

对那些回国开公司的,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只要合法纳税,我觉得值得称赞。对那些只为了赚低劳动力而利用自己的身份回国赚钱,还偷税漏税的,他们的所谓中国国籍和爱国精神有什么值得欣赏的?

如果你真的爱国,别说什么中国养育了你,你说的范围太大,不如直接说是地球养育了你,宇宙养育了你好了。记住,你是你爸爸妈妈养育的,然后才是所有帮助过你的人,最大的范围也不过是你的家乡。与其说爱国不如说爱家。中国那么大,我就不相信你哪里都去过。

记住啊,家是一个具体的地址,不是中国,更不是地球,不是宇宙。

如果你真的爱中国,爱地球,爱宇宙,那你还是先做好环保工作吧。

--------------------------------
不喜欢那些老八股,說什么忘本忘根,那是封建社会的不可取思想,我不能接受。不是說老思想不对,但也不是全对啊,有沒有落后的想法,你自己辨別好了。

不是說不能扫一屋无以扫天下吗。自己家还沒愛呢,谈什么爱国呢。

对那些动不动谈爱国的人,我对您表示衷心的讚歎和祝福,您完全被中国共产党的官員们洗脑了,以后希望他们也能为您的这片赤诚的爱国之心付出相应的福利吧。(国有企业除外)

---------------------------------

首先得谢谢您的留言,这样我就又有话题说了。

回答:

您是不是以为如果生在其他国家的话你就一定没有工作养不活孩子了呢。

任何国家,只要想经济发展都需要劳动力,我不知道我父母做得这么辛苦一辈子老了还没有保障还是中国政府做得好,是我爸爸妈妈活该没保障,工作还是国家施舍给我们的。

恭喜您没有被生在北朝鲜,否则您可能真的被饿死了,因为我相信他们政府是不会施舍给你爸爸妈妈工作的。

不过呢,就算生在美国也一样饿死,因为按您的逻辑,您爸爸妈妈该是不会主动出去谋生路的,都要国家提供给您爸爸妈妈才行。虽然美国提供一些福利和劳物介绍,不过,您爸爸妈妈都要等工作送过来才行的话,八成也不会考虑有工作原来是要付出劳动的情况,也无所谓利润就是赚取剩余价值的道理。没有利润可取有国家那么多税收吗。更何况我国还是靠外资拉动经济的,国营企业也不知道扶持,一味给外资优惠政策。公共设施价格上面却一天到晚喊涨价。

不知道您这一面有没有考虑到呢?

我就是希望少些捧多些鞭笞,这样那些得意洋洋的家伙能感觉到我们不是可怜的白痴,以为什么都是国家施舍给我们!

如果群众都不监督自己的国家那些事儿,那些贪管们又不是昨天开始刚刚贪,你觉得政府会重视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呼声不断却回应太小呢。因为力度不够!(这句话可是政府人员自己说的,我想我没用错地方吧。)我们父母那一辈受封建思想多一点,都怕官。明着不敢说官一个不是。宠得官儿们也很是嚣张。现在,少了吧。没人发言就不会被重视,这个马哲上没讲,可事实已经证明。

自己想想吧,是国家政府做的不足先,还是我吃饱了找茬先啊。

两面性谁不知道啊,问题的主次是不是更重要。这条也是马哲里学来的。

再次感谢您的留言。

还有,我没有一棍子打死谁。但是,我觉得好话不该由我来说,因为我即不是当官的又不是当官的亲戚,更没有得到过中国人民政府给予的社会主义优越于资本主义的福利。

我不过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有牢骚,为什么不能发?我又没有侵害爱国主义者的权利。

您有什么牢骚也可以尽量发,我不是针对您,只是针对您刚才的不够全面的理论的反驳。当然我说得可能还不够全面,您可以继续补充。

引用:祖国有提供给你饭吃了,你爸爸妈妈不出去工作给你饭吃,看你会不会饿死。
==================
能问一下,你爸爸妈妈的工作机会是谁提供的?

任何事务都有两面性,不可一棍子打死。

----------------------------------

其实我很想站在底层社会人的角度来说话。可是我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愤怒。对那些生活悠哉的人,我没什么话好讲,国家是给了您不错的生活,但不是绝大多数。

在国外,我依然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别人问我是哪里的时候我也直接说出自己的城市的名字,虽然听说有的中国人为了不受当地人的歧视,假装说是台湾的,或是香港的。

我觉得奇怪,既然是生在这片土地,何必要隐瞒。当然,这不是大多数。

我家也是农民出生,我想我有那么一点权利为农民说话吧。你们有些过得幸福的城里人知道他们的辛酸吗,知道他们是怎么讨厌政府的官员的吗。当然,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城里人过得不错的,我不是针对任何一个群体。

有人说,穷则思变。那些过着舒服的人怎么能体会到什么是重要的呢。只有那些受到过生活穷困的人才知道,与其大谈爱国,不如想办法照顾好自己的家人。从小学就开始研究政治,出来的人不是战争狂人就是极端自我感觉爱国的人。

既然有些人那么爱国,怎么不尽力为国家的福利事业做些贡献呢。我敬佩那些毅然去西部的大学生,但不觉得那些生活安逸的人,动不动就喊口号怂恿别人,为什么以自己的立场去衡量别人的想法,要是您也爱国,那您去做做福利吧。

我想起最近公开工资的阿亿,其实公开工资没什么,这种事很多人做,可是叫穷就要惹麻烦了,因为毕竟比他穷的人多啊。更重要的是,事实上他在中国现在的消费水平上绝对是高收入而不是低收入的人,工资高点的人别说话,因为你和普通老百姓不是一个水平面上的,发言只是让别人觉得你在炫耀自己。

你说你幸福可以,但你不可以让过得不幸福的人别发牢骚。

不是反对爱国,是反对喊口号。做事要看情况的,哪有这样动不动就指责别人不爱国的。

爱国是好事,但是不是把国家放第一位。对普通的人来说不管是和平年代还是战争年代,让自己,让全家过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政治思想只是在遇到国快亡的时候才需要这种力量来统一团结全民。

如果我说的有什么极端的,可以指出。反对意见也行。我最喜欢和别人辩论了,这样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要你说得有理有据,我相信不光我会赞成您的看法,连路过的人也会在电脑面前向您表示赞同的。


---------------------------------

对于有些人他们说天就是井口那么大,有些人说有在家门口看到的那么大,还有的人说有站在高山上那么大,还有的人说天是无限大的。

我大概就是站在家门口的,虽然没有站在高山上看得远,不过还是自认为比起住在井里的幸福多了。

网络就是让我们站在高山上看天,不过有的人站在山上也往下看的话,看到的天都没有在家门口的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