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天空

作者:燕子 发表:2007-06-2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有三个正值花季的女孩分别憧憬着她们未来的爱人。其中一个漂亮的女孩说:我的爱人应该高大英俊,给我一个安全的肩膀。另一个漂亮女孩说:我要嫁个有钱人,让我一辈子衣食无忧。最后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说:我没有你们出众的相貌,不敢奢望帅哥与大款亲睐于我,只要我的爱人有一颗醇厚善良的心即可。佛祖慈悲,几年后,她们竟然纷纷如愿,分别找到了各自心目中理想的爱人。第一个漂亮女孩嫁给了一个潇洒英俊的医生,第二个漂亮女孩嫁给了一个家境殷实的大学教师,第三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嫁给了一个其貌不扬且两袋空空的穷职员。然而,十多年后的结局却大相径庭。第一个女孩因担心虽已近中年却依然风度翩翩的丈夫被整日围绕在身边的花蝴蝶般的漂亮小护士们吸引而经常忧心忡忡,第二个女孩的有钱丈夫在她不再年轻貌美时离她而去,第三个女孩跟随他其貌不扬的丈夫飘洋过海来到了加拿大,固守着他们那份淡泊却一直不变的情感。这三个女孩分别就是我的姐姐、我的表姐和我。

恋爱时节,对姐姐们来说是无比幸福的时刻,因为她们宛若骄傲的公主,被她们的白马王子精心苛护。我感动于姐姐过马路时被姐夫拥在臂弯里小鸟依人般的一幕,我感慨于表姐被表姐夫娇惯得连倒在脚边的花瓶都可以不用去扶。 而恋爱对于我却是痛苦的,在自卑中挣扎的滋味痛彻心扉。我没有值得骄傲的美貌,不敢奢求理智得一塌糊涂的爱人给我渴望的那份浪漫,虽然骨子里的我是个极其追求浪漫的人;我没有令人羡慕的窈窕身姿,在爱人面前自然少了许多自信,虽然他是一个心地厚道之人。

那年春节,准女婿们上门拜见我们的父母和亲戚,姐姐们对姐夫们呼风唤雨的做法自然大大满足了长辈们的虚荣心。而我围着他前后忙碌,甚至为了怕他被我酒量惊人的叔叔灌醉而挺身而出。这些举动令我招致全体亲戚的指责:我们家的女孩再不漂亮也不至于嫁不出去啊,用得着这样低三下四对待一个其貌不扬的穷小子吗,真是有失体统。亲戚散去,爱我的父母也觉得有些颜面扫地,自然免不了说我两句。本身就已经很委屈的我蒙头大哭,不断问自己:我真心对待我所爱的人有错吗?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见面,话未开口抱着他又是一阵号啕大哭,我泪眼婆娑要他对天发誓永远不辜负我。爱人心疼地说:傻丫头,怎么会呢?我说:可我没有姐姐们漂亮,怕你将来会嫌弃我。他说:我也不如你的姐夫们潇洒啊,他们是孔雀配凤凰,一个词“般配”,咱俩是老鼠配臭虫,也是同一个词“般配”。幸福不幸福自己心里明白就行,管别人怎么看呢。再说了,在这以前我还一直以为你是一朵鲜花插在我这块牛粪上呢,看来我今后也不用自卑啦。一席话逗得我破涕为笑。我们拉勾:今后无论遇到怎样的境界,不论艰辛与困苦,不论优越与美好,决不舍弃对方。我们仰望苍天,郑重发誓: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恪守着那份誓言,我们相互信任共同携手精心经营着我们的感情。十几年中,虽然我们曾经历囊中羞涩被迫向家人伸手的尴尬,曾经受孩子出世后体弱多病无人照料的煎熬,曾面对地位优越后的各种诱惑,虽然有争吵与困惑,甚至遭遇险滩,但我们从不言放弃。两年前,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我们舍弃国内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优厚的待遇,远离家人与朋友,毅然决然来到这里。有了这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我们得以顺利度过来加最初几个月极度不适应的艰难时刻,得以相互鼓励积极调整心态从头开始我们全新的生活,得以乐观地迎接来自脑力与体力等各方面的严峻考验与挑战。

当周围不断有朋友出现感情危机时,当朋友们羡慕于我们不必过多言语就能表达的这份感情时,当他们感叹于我们目光相遇时的那份默契时,我们淡然一笑。情感的天空变幻莫测,唯有用心经营才能把握永恒。这颗心便是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的真挚之心,爱人犯错时的包容之心,充分信任对方的豁达之心,以及甘愿为之付出一切的真诚之心。感谢我的爱人。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