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开发商如此恐慌

发表:2007-06-2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朋友会说:现在房地产市场这么好,开发商乐还乐不够,有个屁恐慌的。那我告诉你,你错了,你走进开发商的身边,会发现他们远比你想象的痛苦很多。

拿我的三个客户为例,真是各有各的苦闷。

客户甲,得了“大哥恐慌症”。特别怕别人说他是当地的开发龙头企业,和前两年大张旗鼓的宣传不同,“做人要低调”成为最近他的主旋律。他的理论是,现在开发商在替政府扛雷,本来是政府造成市场供给不足引起的房价飞涨,可是老百姓看到的确是开发商价格飞涨,这个时候本来就占了便宜,还要站出来,对着大家喊:“我是开发商第一”,就跟说:“我占的便宜最多”一样,这必然会导致自己和自己的企业成为老百姓眼中的地主恶霸,也就会成为当地方政府需要调节社会矛盾时,第一个杀掉的小猪。于是作为策划机构,我们的任务是,尽管很多项目,但是一定要低凋,不要太多的广告,要淡化开发商,重点推项目,不要作价格的领跑者,不要做所谓的豪宅,不要去刺激政府的神经,总之,卖房的可以,打枪的不要。

客户乙,得了“系列症”,本来公司开发的产品已经成为一个系列,并且都是以企业名称作为前缀的,在北京已经具备了和珠江系、万科系叫板的本钱,可是客户说:宁可打散了多花钱,也要各个项目推各自的,不需要品牌统一,尤其不要提什么系。他的理论是:在中国只要被成为“系”的,没有活的长的,开发商自己别没事找死,德隆系的昨天就是很多企业的明天。

客户丙,得了“销售恐惧症”。客户对公司的项目既希望赶快卖了,又不想卖。卖是因为害怕中央如此调控,2008年后项目风险会非常大。不卖是因为早卖一个月,就少赚10%,而且现在的土地开发完成之后,再取得的土地成本更高,现在的销售额刚够拿一块地,自己忙活半天,合着拿一块地换了另外一块地,自己没什么可捞的,而且土地成本增加就意味着企业风险增加。如果万一在取得土地之后,房价发生变化,那谁那地的时候靠后,谁的风险就越大。

老百姓不幸福,因为买不起房;开发商不幸福,因为自己都觉得利润太高了,高的自己都有些害怕。中央不幸福,因为老百姓的意见太大。地方政府很幸福,因为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开发商恐慌要到何时结束,我想只能到房地产回归到合理的利润,因为高额的利润必然意味着高额的风险,如果一个买卖毒品的人还不害怕的话,这世界就没有天理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