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知名舞蹈家:中共抵制舞蹈大赛是其惯用的伎俩

发表:2007-06-29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 月6日至8日,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于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Skirball Center)举办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但6月8日遭到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发表公开信诋毁。台湾知名“欧阳慧珍舞蹈团”的团长欧阳慧珍近日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这样的情况并不感到讶异。她提到过去几年中,每每代表中华民国受邀参与国际舞团表演时,中共官方都会做出打压举动,完全不顾及代表中国的国际形象。

欧阳慧珍表示【录音】:“其实,我不意外,我真的不意外!因为在过去1999到2003这4、5年当中,我刚刚曾经有提到过,我们到几个国家参加国际表演,只要有中共在,他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来打压你、抵制你。”
【录音】:“有一次我们在义大利演出,刚好也碰到蒙古来的合唱团,他就直接跑到餐厅去,他就直接在那里拍桌子,他就说:‘你就不可以拿国旗,你又不是国家。’ 我说:‘你说什么?我们有我们的总统,我们有我们的政府,为什么不国家?’,‘你不能拿就对了,你最好不要拿!’威胁,‘你要不要试试看!’,就是很不客气就对了。”

谈到这些,欧阳慧珍的眼框红了。甚至,一次受邀荷兰的经验,不止欧阳慧珍,而是随团30几名团员在中共对主办单位的威迫中,受到无理的声明,使得大伙哭红了眼。但尽管如此,欧阳慧珍仍然不屈不挠的表示,“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

欧阳慧珍说【录音】:“我还记得有一年在荷兰,35个国家,一起参加一个大的活动,这个游行说真的,诉求的目标是什么?‘和平’,然后大家以‘舞’会友,这是一个很美的一件事情,可是偏偏他们就是这样,他们一定每个团都会有一个高干,他就透过荷兰的主办单位,就在前一天晚上,到我们团来跟我们讲说:‘我很抱歉!我们必须跟你们声明,但是很抱歉!我一定要求你们这样做,你们明天不能拿国旗!’我们30几个团员全部都哭了,我们是一个受邀来的国家,我们不是自己跑来的。”

【录音】:“我们都很清楚中共一贯的伎俩,万一他真的再打压、抵制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这次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欧阳慧珍表示赞赏,并且向全世界呼吁,让这些参赛的舞蹈演员、孩子们,在没有政治污染和安全的环境中,展露他们的才华,这是艺术家们共同的心声。
欧阳慧珍说【录音】:“我是真的呼吁,我觉得是不是不要把艺术和政治扯在一起,我觉得艺术归艺术吧!艺术永远是‘真、善、美’的东西。如果可以的话,是不是给参赛者一个安全的空间,让他们去展露自己,不要有政治因素来介入,因为他们的心中没有任何的政党、政治,或者是一个怎么样的想法,大家都是很单纯,喜欢舞蹈、喜欢艺术、喜欢中国古典舞的传承,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文化艺术。”

“不管怎么样,我的一点小小的想法,对所有参赛的舞者来讲,我们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平台,好好把中国古典舞的美展现给世界看,让他们了解中国古典舞是这么漂亮,他的精髓,我觉得这是我一个诚心的呼吁。”
这次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参加,不但打破了国与国之间的隔阂,更是一场盛大的文化飨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