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成员被以嫖娼处劳教两年

发表:2007-06-29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熊家瑚,被指嫖娼在两周前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原定在周四获释,但二日前当局突然决定要将他劳动教养两年。熊家瑚的女友指,当局的行动没有法理依据,纯粹是政治迫害。

熊家瑚两周前被重庆公安带走后,民警只口头通知熊家瑚的同居女友,熊家瑚因嫖娼被行政拘留十五天。熊家瑚的女友指,负责办理这宗案件的民警,表示当局是合法逮捕熊家瑚,但没有向她交代案情,也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文件。

在周二,熊家瑚的女友收到公安的口头通知,指熊家瑚嫖娼要劳动教养两年,并即时生效。熊家瑚的女友,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根据中国法律,嫖娼没理由被判劳动教养,加上公安当局从来没有交代清楚事实,以及拒绝提交书面文件,她认为这次只是一次非法的政治检控。他说:根据中国的法律,嫖娼没有理由被劳动教养两年。而公安到现在,都没有提交书面文件,证明熊家瑚被逮捕了,很明显这是一个非法逮捕的案件。

她指,现时她正找律师,申请行政覆议,推翻公安的决定,但全重庆市没有律师敢接受处理熊家瑚的案件。她希望来自其他县市的律师能够帮助,替熊家瑚讨回公道。

本台曾经致电负责熊家瑚案件的民警,但这名民警一听到是记者查询熊家瑚案的情况,就立即说“我现在正在学习之中,不能够接你的电话。”

而本台亦向负责这宗案件的渝北公安分局法政科查询,但法政科办公室的电话,在办公时间一直未有人接听。

除了熊家瑚,最近已经有多位中国泛蓝联盟的核心成员被公安拘捕,包括了泛蓝联盟的召集人文炎,接任的临时召集人张子霖。文炎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张子霖就已经被当局正式起诉。在湖北的谢福林,以及在河南的蔡爱民,亦曾经被公安拘留。而中国泛蓝联盟原来的网站,已经在文炎被公安带走后停止运作。

中国泛蓝联盟,是一个认同台湾国民党的网上社群,成员自称是国民党精神党员。成立初期,发动多次反日示威。后来更发展至派成员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地方人大代表,以及在多次维权事件中,协助民众将消息发放到海外媒体。(李建军报导)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