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学生用木马程式盗密码炒股赚千万

发表:2007-06-29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某科技学院一名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利用木马程式,在两年内多次盗取多名证券用户交易帐号及密码炒股,进帐二千万元。今年他重出江湖,再获九百四十万元。最近这位“证券神盗”被警方抓获。

据辽宁法制报报导,原是北京一间科技学院电子资讯专业学生张建,是学校所向披靡的电脑高手。2005年4月的一天,张建陪同学去银行办卡存钱,发现银行卡的代码规律,于是通过电脑进入该银行网上系统,以木马程式获取部份客户的资料和密码,在每个帐户上拿走五十元,作为“小试牛刀”。至此,张建在校园里已经找不到成就感了,他要去更广阔的世界里遨游,随后他肄业了。

张建没有在银行系统里继续“发威”,决定还是在熟悉的电脑领域里找钱。他买来了一部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及上网卡,并向一个俄罗斯黑客组织购买了木马源代码。

2006年下半年,大陆股市火爆,许多人在网上炒股。张建发现,通过技术手段将别人银行卡里的钱“洗”成自己的,很容易引起警方和受害者的注意,如果通过操纵股票账号 “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更加隐蔽。

于是,张建在互联网上购置了一个800M的境外服务器,并仿冒某股票网站的模式设定了“何西证券论坛”,在网站中设置了木马程序。当一些安全防护措施较弱的股民访问此网站时,其电脑中就会被植入木马程序,该程序能够自动获取股民账号及密码等信息。

当山西一股民以11.2万元买进22000股某股票时,中了木马病毒的电脑,在跌到10元的低位时自动卖出,张建“恰恰”于此时买入,然后再以相对高价卖出,几分钟就套利两万元。在随后的十几个交易日,被盗网民的帐户金额在20天内以网上委托的方式,被盗百万元。

起初,受害股民还以为是自己操作失误,或者系统出错,向证券公司谘询。张建利用这个机会攻击网上股票交易系统,让系统向客户发出错误信息,并利用一种名为“慧耳”的病毒自动删除、修改股民交易记录和时间,令众多股民受害后仍蒙在鼓里。

经过几个月的“追涨杀跌”,非法获利二千万元的张建购置了一套别墅,过一掷千金的奢侈生活,但手中的钱很快挥霍一空,张建决定“重出江湖”。他用新的黑客技术攻破日益加强的网络保安系统。今年四月,他又用盗买、盗卖股民股票手段,非法获利940.6万元。

为避免暴露,张建用流动作案的方法,拿无线上网的手提电脑四处流窜。四月三十日,警方发现张建在河北霸州一酒店。五月一日晚,张建被警方抓获,并在其电脑中发现大量股民的股票帐户及密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