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香港 多个团体请愿示威

发表:2007-06-30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香港,出席七月一日的香港回归十周年庆祝活动,胡锦涛此次访港,没有安排与立法会议员会面。虽然他不能直接听到民主派议员要求加快民主步伐的声音,但访港期间,仍要面对连串的请愿和抗议行动。

胡锦涛的专机在周五上午十一时半抵达香港,他将对香港进行三天的访问,出席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活动。

胡锦涛抵达时表示,感受到香港过往十年的进步和发展。他认为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了贯彻的落实。他说:对于香港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我亲身感受到香港这些年来香港新发展,新进步。我亦代表中国各族人民,分享回归十年的喜悦。

而不少团体都趁胡锦涛访港的机会,向他表达不同的诉求。在周五胡锦涛抵步的首天,一批受周正毅事件影响,专程来港请愿的上海居民,在胡锦涛入住的酒店门外绝食,抗议上海官商勾结。

七十五岁的上海居民林继亮,傍晚在酒店门外想向胡锦涛递交请愿信,但遭到警方阻止,期间林继亮心脏病发晕倒,送到玛丽医院抢救后已苏醒。同样受周正毅案影响的香港居民沈婷,对胡锦涛未能直接聆听上访者的诉求感到失望。她说:原本林继亮想向胡锦涛交请愿信,但期间被警方阻止,她情绪很激动,之后就心脏病发昏迷,我们送他入医院。他觉得在上海也好,在香港也好,胡锦涛都不听民众的声音,他感到很失望。

而二百多名为大陆的子女争取居港权的家长,就在礼宾府门外集会,准备在胡锦涛出席特首为他准备的晚宴时请愿,要求胡锦涛协助他们解决居港权问题。

一批四五行动和香港政党社民连的成员,一行十多人,意图由湾仔游行往礼宾府抗议时,被警方阻止,双方一度对峙,后来示威者自行散去。

而香港廿四位泛民主派议员,周五黄昏发出一封致胡锦涛的公开信,除了争取普选,以及要求发回回乡证外,亦要求中央政府,释放新加坡《海峡时报》东亚首席特派员程翔。

除了居港权人士和上海的维权居民外,前线成员会在周六下午,前往会展向胡锦涛请愿,表达香港人对民主人权的诉求。而支联会成员,就会向胡锦涛要求平反六四,并表达对中国维权人士,以及香港普选的支持。

胡锦涛周五早上抵港后,即前往湾仔入住的酒店,会见行政长官曾荫权。之后在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前往乌溪沙会见一批香港精英运动员,下午又到马鞍山探访两个家庭。在晚上,出席曾荫权在礼宾府安排的欢迎宴会。

胡锦涛在周六,先出席赠送两只大熊猫给香港海洋公园的仪式,晚上出席政府所举办的晚宴,以及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周日,胡锦涛在早上出席庆祝回归十周年庆典以及第三届特区政府宣誓就职仪式后,就会返回北京,并不会留港参与馀下的庆祝回归活动,他亦以没有空馀时间为理由,没有安排与立法会议员会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上一次访港是一九九九年,当时是回归两周年,并由他主持香港回归纪念碑的揭幕仪式,当时他是国家副主席。这次是胡锦涛正式担任国家主席,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以来首次访港。(李建军报导)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