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全是高科技——海南城管太有才了!

作者:天人 发表:2007-07-0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新华网《焦点网谈》6月29日报道:贩夫走卒、引车卖浆,古已有之,且长久以来与百姓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如今,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庞大开放,城市管理却越来越容不下从事这些职业人群的存在,致使城管执法者与商贩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尖锐,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为了美化市容市貌,海南乐东城管6月采取强制措施统一商户太阳伞。此举一出,立即招来社会各界如潮的批评,而此前海口城管宣布将投入1000万元建卫星定位系统和信息系统查处无照经营、流动、不固定非法商贩,更让众人惊叹:城管与商贩之争,竟然到了要动用高科技的地步!近日,郑州、苏州也相继发生城管与小贩冲突事件,让人们再次将目光聚集到城管以及城市管理的焦点上,城市到底该怎么管?城管、小贩和市民,三者能否和睦相处?


近日,海南省乐东县城市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店铺和个体户在规定时间内统一使用县城管局订制的红色太阳伞,逾期将采取强制措施。理由可谓理直气壮:“太阳伞大小不一、五花八门,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了美化乐城,决定对县城范围内各店铺以及个体户商贩使用的太阳伞,进行全面整治,做到统一使用、统一管理……”


然而,该县的一些商贩反映,乐东县城管局要求统一购买使用的新太阳伞,在颜色、质量、价格等方面,均存在着明显问题。但商贩如果坚持用旧伞不用新伞,城管局会没收旧伞,或者不让摆摊。他们认为,这种行为简直与“霸权消费”无异。有人戏言,按照乐东一些官员的思路,哪一天要求全乐东人穿上海南岛服也不是奇闻,在市容市貌上肯定相当壮观了!


与“美化市容”、“统一管理”相比,海口城管的目标则更具“战略眼光”。海口城管在有关会议上宣布,海口已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数字化城市管理试点城市,年底前投入1000万元建卫星定位系统和信息系统,全面查处无照经营、流动、不固定非法商贩等城市管理违规行为。据报道,海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邢建良在会上表示,海口市在城市管理方面将以“万米网格化”的模式,把全市的建筑物和城市管理都置于监控之下。整个城市管理通过投诉中心、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联网,一发现情况系统马上显示出来,最终建立起海口城市管理快速反应和采取措施系统。


据介绍,安装卫星系统,能有针对性地对无照经营、流动、不固定非法商贩进行视频监控,并及时地出动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打击与查处。对此,网友不由得惊呼:“海口市真是太富了,居然用这样的高科技手段装备城管。”、“政府真是大手笔啊,拿1000万出来抓商贩!” 当记者致电海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访时,该局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数字化城市管理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暂不能透露更多情况。


哈哈!共匪历来荣膺“警察国家”的“光荣称号”(虽然它自己“不好意思”承认),而海南城管恰恰在此时给这个称号加上了一个“精彩”的注脚!试想,城管队伍属于公务员序列,所用经费自然由财政方面提供,而最终要来源于税收。说到底,城管是由广大民众花钱聘用的城市管理者。而现在,城管却拿着百姓的血汗钱添置高科技设备用来监视广大小工商业者,一言不和,即瞪眼扒皮,抓他们就跟抓贼似的,俨然一副土匪嘴脸。其实,城管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完全是因为其背后有强硬的“后台”,而这个“后台”就是所谓的“政府”。因为要让自己管辖的城市能够光鲜亮丽,小商小贩们当然成了“老爷”们的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于是,拨巨款精心打造“数字化”的城管队伍是极其自然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