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影竹:香港,配了杭州轮胎的劳斯莱斯

作者:方影竹 发表:2007-07-0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曾向他的党发过一问:哪里有共产党员害怕群众的道理呢?

中共执政初期,官员的回答还是“没有这个道理”。那时笔者在北京工作,爱逛公园,就几次碰上国家领导人。去北海看菊展,碰上周恩来和比兰德拉国王;在颐和园长廊,迎面走来周恩来和卡瓦瓦副总统;九九重阳去香山登高看红叶,山路上遇到拄杖而行的朱德。要想同这“二总”(总理、总司令)做“肢体接触”,用不着刺客的“一个箭步”,我一伸臂,就能够到。

没想到今天满嘴讲“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胡总书记、胡主席,竟然回答:共产党员害怕群众,就是有这个道理,就是有,就是有!

事实为证:这次胡锦涛赴港主持庆典,五万(!)警力戒备。本来无意动胡锦涛一根汗毛的美国、台湾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在入境处被暴力拖拉,强行遣返。也不限于法轮功,广州等城市旅行社接到公安部门通知,近期去香港旅游的所有普通游客,办理通行证的审批手续时间要从原来的不到一星期延长到十几天,以此控制七一期间去香港旅游的人数,理由是七一期间“人太多,不够安全”。这就奇了,每逢黄金周,人山人海不嫌多,现在不是长假,反倒成了“人太多”!

邓、江、胡把中共“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维,不仅用到国内对付民众,也同样用到香港民众身上。对香港人的武力震慑、随时武力伺候的态势,20多年前就见端倪了,只是善良的民众未曾深度警觉。

1984年5月25日上午,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怒斥耿彪和黄华“胡说八道”,令举世震动。他说:“我要辟个谣。黄华、耿彪胡说八道。(他们)讲的香港驻军问题不是中央的意见,你们去登一条消息,没有那回事。香港要驻军的,既然是中国的领土,为什么不能驻军呢?”

邓小平的“国土驻军”论,只是个借口。“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维,准备随时平定香港人的不听话行动,才是他的思想基础。

内战期间,耿彪是“杨罗耿”(杨成武、罗瑞卿、耿彪)兵团指挥官之一,中共建政后,耿彪一直任党内的对外联络要职。黄华长期担任外交部部长、国务委员、国务院副总理,1971年为中国首任常驻联合国及其安全理事会的代表。耿彪、黄华,无论哪一个,在处理国际事务上,比魄力,比智慧,只在邓小平以上,不在邓小平以下。“回归”十年来的事实证明,不在香港驻军,才是有助于和谐的正确政策。2003年香港人那么大规模的游行,只需警察维持秩序,用不着一兵一卒来添乱!当时曾是末代港督的彭定康正任欧盟外交事务专员,恰好同中国官员一起开会,私下拉住中共高官说:“你们必须要更信任香港。香港是世界上最不会发生颠覆活动的地方。我认为数十万香港民众以和平方式坚定地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这是一种公民意识的体现,说明了他们对自由、民主和人权的追求。”这是中肯的评论。但邓小平哪里相信什么“公民意识”,他只知道“只许你老老实实,不许你乱说乱动”!邓小平以暴君嘴脸,悍然发布的香港驻军令,就是基于独裁惯性思维的“胡说八道”和胡作非为!

当然,有人喜欢。驻军平时当摆设,月头儿领取国内可望而不可即的高薪……,北京卧佛寺里那块匾上的“得大自在”,在这里落了实!

回想彭定康10年前临走时向中国丢下一句话:“香港是一辆精巧的劳斯莱斯汽车。现在,我们移交给你,你可千万不要乱碰乱拆螺丝啊,不然就会祸事的呀。”

中国倒是未曾否认香港是辆劳斯莱斯,可是一接手就开始换车轮,一个,两个……,用的什么轮胎?杭州出产的!

老外只知道杭州风景似天堂,却不知那里出的轮胎会导致车毁人亡。

去年8月12日,由于这种杭州轮胎脱落造成翻车事故,三名乘客被甩出车外,两人当场死亡,一人脑部严重受损。专家测试后认为:中国轮胎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对消费者构成很大的威胁。

我不认为中国的物质产品都不好。但就这辆香港“劳斯莱斯”的十年行驶状况看,轮胎确实是中国次品,就连那位同香港旧情难舍的彭定康,最近也以幽默口吻,道出无奈心情:“因为香港人民不满意,所以我当然也不满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香港比过去更倒退了。就连公务员都去参加抗议游行。在东亚,香港是最自由的社会,但是民众不能享受民主权力。没有人想等到2047年才实现菩选,那时,我就103岁啦!”

不过归根到底,中共并不害怕香港民众。君不见最近香港军营里的立功受奖活动,闹得正欢。这就是底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有何惧哉?

转自《议报》第309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