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国保联手 阻胡佳袁伟静见美人权官员

作者: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7-07-0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五陪同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前往美国使馆会见人权官员时遭国保阻拦。而当天,胡佳住处楼下出现了山东官方人员,袁伟静的人身自由再度受到威胁。

星期五早上,胡佳陪同从山东临沂当局监视中逃到北京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出门,准备前往美国使馆会见人权官员时,遭到楼下看守的国保阻拦,最终无法成行。胡佳告诉记者:

“我其实真得没想到,因为袁伟静四号到北京,五号我们又去见了律师,整个过车程我们都在八个人两辆车的监视之下,我认为我可以外出也做了这些事情,可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和美国使馆政治处人权官员约好了今天见面,这件事情就产生了性质很大的变化,我们完全不能出门了。当然北京国保总队他早上只是拦截我,但是你知道袁伟静在北京是不可能单独行动的,那样风险太大了。”

袁伟静说,会见外国人权官员是打算就陈光诚作为一个盲人在狱中受到的暴力和不公呼吁国际社会的帮助:

“我想向他诉说光诚的现状,我希望他们也能够做一些努力,从人道方面,因为光诚毕竟是个残疾人,就说不管是不是冤案还是怎么样最起码现在在监狱里一定要人道的对待他,况且我也希望可以努力的令他监外执行这个事情。”

虽然他们人出不去,当天下午由几批国外媒体的记者到胡佳的家里采访了袁伟静。胡佳说这将当局的内紧外松暴露无疑:

“ 我们出不去,只能通过电话和使馆官员沟通了。下午法国《解放报》、英国《每日电讯报》,还有《美联社》的三批朋友,每批两个人到我家来,谈光诚的事情,想询问光诚的现状,因为现在讲外松内紧嘛!也许他们(当局)为了可以避开一些国际媒体的见证和关注,所以在这方面没有采取对媒体直接的阻挠。”

而当天傍晚,胡佳夫妇和袁伟静打算出去散步时,再度遭阻拦,胡佳与国保发生冲突,同时发现小区内有山东的政府工作人员,胡佳告诉记者:

“我和国保总队的人打起来了。我穿的光诚衫肩膀和腋下都被撕烂了。打的时候我就发现有些人围绕在身边,黑铁塔似的高个,还有女的。他们走近的时候,伟静过来拉架,突然看见了这些人,她说:是老家来的人!这如果不是北京国保总队,甚至公安部国保总局跟他们配合的话,不可有这种事情发生。马上我们把钥匙给伟静让她先上来。”

袁伟静说,此行到北京除了为丈夫呼吁之外,还打算工作一段时间,因为被软禁在家近两年了,需要赚钱支持家庭生活。然而现在情况看来可能不容许了:

“现在我目前先待在这里(胡佳家)吧!我本来还打算在这里找一份工作,也找到了,在李劲松律师的事务所里干一些办公室的事情,但现在我也不敢去上班,我怕去的话他们会抓我。法律上讲我是自由人,但是在老家我仍然给他们看着。现在我为了能够出来,因为光诚的现状我很担心,我翻了三堵墙才出来,但是现在出来了我想说话,他们还仍然想来抓我。”

陈光诚及家人已经数次遭遇在北京被山东当局绑架。陈光诚本人前年年揭发临沂计划生育黑幕后人身安全和自由受到威胁,他九月份在北京朋友处暂避时,遭山东公安强行绑架回临沂,其后一直被监禁在家,直到去年被抓捕判刑。

而同年,陈光诚的母亲和当时三岁的儿子陈克睿到北京准备就他被捕事件开记者会呼吁救援时,同样被山东警方暴力绑架回乡。而这次,山东警方很可能会重施故技,各方继续关注现在北京袁伟静和她小女儿的安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