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拆迁户被逼跳楼致残

作者:记者高山采访报导 发表:2007-07-0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有一些拆迁户因为抗拒拆迁而引发悲剧。江苏无锡市南长区的王兰英因为抗议强迫拆迁,跳楼自杀未遂,导致瘫痪。

原家住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前阳春巷44号的王风英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她母亲王小红是拆迁房产权人,2003年因为强迫拆迁,想不开吃大量西药服毒自杀未遂,引起脑萎缩……

王风英:“当时抢救过来还好一点,还会穿衣什么的。但是由于当时是脑神经受过窒息以后引起脑萎缩,于是就一年比一年差,现在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

王风英女士说,后来他们房屋拆迁工程因开发商资金原因停工,但2006年9月18号,南长区政府、街道组成拆迁工作组不按国务院、建设部的有关规定,欺骗她父母签订不公平的协议……

王风英:“我们签了以后觉得不公平,我就认为不要搬迁,政府部门也没有什么说法,政府部门就叫拆迁公司到法院解决,让法院处理我们之间的这个合同。

4月3号上法院,法院一直劝他们说这样做不公平。但他们在4月28号清晨还没有什么结果的情况下就来了,把我和妹妹的东西全部扔掉,我妹妹要打电话给我,他们就把她按在床上,法院根本不知道,其他部门也不知道。”

妹妹王兰英因受刺激,从三楼跳下,自杀未遂导致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王风英:“当时住院要开刀,街道拿了3万块钱放到了医院帐上。给了我200元让我住旅馆,到5月8号钱花完了。我就去找他们,他们说你就写你妹妹是自己跌的就再给200块钱,我一直都不答应,后来他们就再也不管我了。”

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说,她对中国城市拆迁问题做过调查研究。她指出,过去十几年,中国城市有四百多万户居民被强迫拆迁,但由于开发商官商勾结,很多拆迁户没有得到合理赔偿……

何清涟:“当时他们没有精力,没有耐力跟拆迁公司争,因为拆迁公司背后都是官商勾结还有黑社会势力,所以他们只能忍气吞声离开自己的家。尽管政府和开发商共同掠夺了他们的财产,但他们也没有办法。”

何清涟说,中国各地有一些拆迁户因为抗拒拆迁发生了一系列的悲剧……
何清涟:“很多人用自杀、自焚、自残的方式来抗议,就是为了给家里争取多一点补偿费。就像2003年南京的翁彪就是一个特例。”

无锡的拆迁户王风英说,她妹妹王兰英现依然住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面临因没钱支付昂贵的医药费而被赶出医院的窘境。她自己也无家可归,她希望无锡市政府能早日解决他们家的房屋拆迁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