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遇嘉陵江20年最大洪峰 紧急转移7万人

发表:2007-07-0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陵江洪峰袭击合川城区



浮桥被洪水冲毁


嘉陵江洪峰7日通过重庆合川区东津沱水文站,洪峰水位达到209.16米,上涨23.59米,是合川区198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峰。洪峰淹没了合川部分街道,7万多民众紧急转移、疏散。市海事局负责人称,此为二十年来嘉陵江最大洪峰,下游沿线已作好了防汛准备。

据《重庆晚报》报道,7日上午11时在合川可以看到,嘉陵江水流湍急,岸边的大树都被江水淹没,仅剩部分树冠露出水面。居民蒋国涛说,对岸的嘉滨路已被江水淹没,观景阳台只剩下栏杆。“1984年时,江水都淹到屋沿边了,那以后再也没有发这么大的水。”

据了解,自5日晚8时以来,合川区普降暴雨。经预测,嘉陵江洪峰通过合川东津沱水文站将达到209.16米。此次嘉陵江洪峰主要淹没了合川合阳城街道、钓鱼城街道及南津街道,其中合阳城街道涉及转移的民众最多,搬迁户达4269户、11009人,搬迁面积达185780平方米。

在此次受淹的地区,部分是嘉滨路上的临街餐饮门面。位于路口的刘鼎记火锅老板介绍,从6日晚起,整条街都在转移,货车将嘉滨路堵得水泄不通。到高峰时,连三轮车都过不了。转移的大部分是空调、冰柜等贵重电器。“这些电器要是进了水,损失就大了。”老板说,尽管有人说可能淹不到这里来,但仍不抱侥幸心理,还是通宵搬了家。据介绍,待日后重新装空调等,至少歇业两天,损失也不少。

重庆市海事局7日紧急发布航行警告:从7日下午1时起,嘉陵江全面实行封航,长江干线除正常客运班次外,其他船舶也一律禁止通行。7日下午1时起,海事部门已开始对珊瑚坝大桥(宜上664.1公里)至二佛寺、二佛寺至印子石连线(657.2公里)两江交汇水域实行交通管制。

海事部门要求,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船舶进出嘉陵江,长江干线除正常客运船舶班次外,其他船舶禁止通行。期间,参与抢险船舶需要进出交通管制区域时,应主动用甚高频向南纪门执法大队(上界)、朝天门大桥监督站(下界)报告。具体解除管制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7日晚11时,嘉陵江最大洪峰安全抵达重庆港。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