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暴雨连日 千万人受灾

发表:2007-07-09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雨导致城镇内一片汪洋。(网络图片)

大陆近日超过六个省遭暴雨袭击,至少造成逾百人死亡及失踪,超过1400万人流离失所。嘉陵江合川段迎来20年来最大的一次洪峰,洪峰致使重庆市合川区部份街道被淹没。据8日最新的统计,合川区共有七万多群众紧急转移、疏散。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包括四川、湖北、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六省的多个地区连日遭到暴雨袭击,受灾程度严重,直接受灾人数达1400多万,官方报导昨日为止88人遇难,23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66万公顷,倒塌房屋3万20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达25亿6000万元,农业经济损失15亿5700万元,紧急转移安置灾民逾34万人。其中灾情最严重地区的四川,全省共 61个县(市、区)超过514万人受灾,28人死亡,经济损失15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自6月28日开始,淮河流域及四川东部和陕西南部地区连续遭到暴雨袭击,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连日暴雨导致四川大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等地发生严重的山洪爆发、山泥倾泻等灾害。

此外,甘肃省和内蒙古交界的阿拉善右旗额镇5日傍晚遭到有史以来强烈沙尘暴袭击,漫天飞舞的黄沙弥漫整个天空,同时出现短暂“白昼”现象,并伴有雷暴、降水天气,沙尘暴天气持续约一个半小时,灾情损失仍在调查之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