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宜烧烤的五种食物

发表:2007-07-0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健康与烧烤协会报导,全美超过四分之三的家庭拥有烧烤炉。很多人不了解有些流行的烧烤食物含有一种叫杂环胺的致癌物质。哪种食物含量最高?为了解答这个问题,营养学家测量了烧烤食物的杂环胺含量,同时发现很多常见的烧烤食物的杂环胺含量达到警戒水平。

最不适宜烧烤的五种食物:

食物 致癌物含量 ng/100g

1.鸡肉 14,300 ng/100g

2.牛排 810 ng/100g

3.猪肉 470 ng/100g

4.三文鱼 166 ng/100g

5.汉堡包 130 ng/100g


烤肉的其他危害

烤肉也会导致其他的问题。在火上直接烤肉,肉里的油脂滴在火上会产生多环芳香族聚合物(PAHs)。这种物质随着温度的上升,越来越多的附着在食物表层。PAHs也是普遍认为会导致癌症的物质。有组织认为是烧烤肉食比油炸肉食更多地增加了患胃癌的风险。

热狗含有其他的致癌物

虽然热狗不产生杂环胺,但这种高加工的肉食含有其他的致癌物。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防腐剂等用于热狗和香肠加工的化合物,一直被认为是有效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吃多了,容易患结肠癌,胰腺癌和肠胃癌。

吃红肉更易得癌症

吃红肉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目前的研究表明红肉可以增加300%得结肠癌的几率。考虑到红肉含有大量的脂肪而缺乏纤维素,吃烤红肉易得结肠癌。

鸡肉和鱼肉增加患癌风险

很多人转而吃鸡肉和鱼肉,因为他们相信与牛肉相比白肉比较健康。但事实并非如此。烧烤时,鸡肉产生的杂环胺是牛肉的10倍。更糟糕的是,鸡肉产生的杂环胺都属于一类,该类杂环胺对乳腺癌特别敏感。鱼肉也含肌氨酸,在烧烤中也会产生大量的杂环胺。

什么可以用来烧烤?

那些希望减少患癌机率的人应该不再吃烧烤。实在很喜欢烧烤的话,就不妨用蔬菜夹心饼代替热狗,用“素牛排”代替牛排。在饮食中尽量避免食用含杂环胺、多环芳香族聚合物、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食物。

小贴士:烤羊肉串…对于那些喜欢刺激味口味的人们来说,这些烧烤食物备受青睐。但是要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给大家介绍吃烧烤时的四大必知:

善用“保护罩”

食物烧烤原则上是不太健康的,由于肉类在高温下直接燃烧,被分解的脂肪滴于炭上,再与肉类之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在烧烤时有可能黏附在食物上,故尽量减少将食物直接烧烤,有些食物可用锡纸包裹后再加热。

此外,刀叉、剪刀等亦是BBQ的重要“助手”。烧烤时,不免会将食物烧焦,烧焦部分含致癌物,如不想浪费,可以用剪刀剪去烧焦部分,也可用来剪去食物的肥膏,一举两得。

小心甜蜜陷阱

烧烤时,想为食物添加更多美味,很多人都爱在烧烤食物上不停地涂抹蜜糖,其实要想增添食物鲜味,又要健康的话,涂一次蜜糖便足够了,其后不妨选用黑椒粉、芥辣等天然调味品,以增加食物的天然原味。

食物多元化

烧烤不一定以肉类挂帅,五谷、蔬菜烧起来同样有滋有味。粟米不但金黄美味,又易饱肚;番薯含丰富的纤维素,有益肠胃;还有新鲜的洋葱、蒜头、辣椒等,健康又味美。选择肉类时,不妨多选吃海鲜类,包括蟹、虾、带子、鱼等,烹调方法可将海鲜放入锡纸,烧熟后加入少量豉油,即美味非常。而可烧的蔬菜,选择更多。

选择低脂食物

既要烧烤又要健康,就要懂得选择食物。下面列举一些烧烤食物所含的卡路里:香肠1条:90卡路里,鱼丸10粒:100卡路里,墨鱼丸10粒:150卡路里,全鸡翼1只:150卡路里,番薯1个:160卡路里,牛扒1件(手掌大):250卡路里。大家不妨参看食物的热量表来选择食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