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受贿无证餐饮公司导致两百多师生食物中毒

发表:2007-07-1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萍珍因接受无证餐饮公司贿赂,导致200多名师生食物中毒,广州海珠区法院周二判窦萍珍受贿罪成,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没收其财产人民币5万元。

去年10月11日,中山大学附属小学237名学生及10名老师,在食用学校课间餐之后,先后出现发烧、呕吐、腹痛、腹泄等症状,被送医院治疗。调查表明,中毒事件的发生与向该校配送课间餐的广州市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卫生不合格有关。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道,现年50岁的中大附小校长窦萍珍自从2000年6月当上校长之后,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海珠区伯毅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经理麦某承揽了学校的旅游活动,并从中收取好处费。2005年8月,又帮助麦某的公司承接学生的配餐业务,每月收取4000元感谢费。去年3月,麦某的公司因没有配餐资格被有关部门停业整顿,但之后麦某又成立了广州市泓毅食品有限公司,改头换面后继续为学校提供配餐,并至今没有领取工商营业执照。

报道说,在此期间不断有老师、学生向窦萍珍反映食物有异味、有虫、有铁丝等现象,学校也曾先后发生多宗师生集体腹泄事件,但一直没有得到重视。窦萍珍周二被法院判受贿罪成,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没收其财产人民币5万元。

一位广州市的小学生家长在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目前孩子就读的学校规定小孩的早餐必须在学校吃,午餐自选,而她因为担心学校食品不够营养以及不够卫生,从来不让孩子在学校吃饭。

而另一位学生家长则表示,因为自己的孩子送的是比较好的学校,因此对学校食品比较放心。

一位北京的商业界人士对本台记者表示,实际上大陆每一件大的商业合同背后都有商业贿赂,这在他们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问题是查就有,不查就没有。

据悉,中山大学附小去年的集体中毒事件中,一位中毒严重的女学生现在已经有了后遗症。家长目前正在寻求法律援助,准备状告学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