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为监控 厕所内装摄像头(图)

发表:2007-07-1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安值班室的监控录像可以清楚地看到厕所内的举动。


手机拍到的厕所监控录像头,就装在厕所的正上方。

广东东莞大朗镇的一家生产砂布纸的企业竟将管理范围延伸到了厕所。该厂厕所被一个摄像头监控外,男厕所内部也安装了一个圆形摄像头。进出厕所的工人,都会被工厂管理人员监控。

一名工人报料说,因为不能忍受工厂的这种漠视人权的管理方式,已经愤而辞职。而记者采访工厂有关负责人时,工厂方说,安装摄像头是为了防止工人在厂房内抽烟,并称“这是一件小事,记者没必要小题大做”。

摄像头装在厕所中央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了大朗镇松木山村的这家工厂。工厂规模还比较大,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整齐排列。在该厂下班时间,记者找到一些出厂的员工求证此事,工人们都说在男厕所内确实安装了摄像头,对此事大家都很生气,但“敢怒不敢言,担心被开除”。一名湖南工人说,“几次都想砸了摄像头,因为一举一动都在工厂的监控下。”据了解,工厂的摄像头有10多个,车间、仓库等各个角落都被监控。

记者昨日进入该厂,绕到车间后面,迎面就有一个类似交警用的路面监控的摄像头,而车间外修建有一个厕所,厕所对面的车间墙壁上也有摄像头在监控。该厂一名负责人说,这种摄像头可以摇摆,监控范围较大。而男、女工人入厕情况都可以尽收眼底了。但除了厕所外面的摄像头外,记者在男厕所内看到,一个圆形的摄像头就安装在男厕的天花板正中间。

记者在该厂保安室的监控电脑前看到,工人们刚进厕所就被拍摄到了。据了解,除了保安室外,车间还有一个监控电脑,由工厂管理人员监控。保安室的监控电脑上共有16格画面,实时监控办公室、厕所等处实时情况。

工厂:这是企业管理的需要

记者采访了永丰顺砂布纸有限公司的助理陈先生。他说,在厕所内安装摄像头,是企业管理上的需要。工厂是生产砂布,有一些胶水等易燃的化学品,工厂实行全厂禁烟,为了防止工人进厕所抽烟,就安装了摄像头。“总不能安排人整天在厕所守着吧?”他说。

陈先生说,厕所的圆形摄像头只能拍到进厕所的一小块空间,工人上厕所的图像则拍摄不到,因此“并不是什么大事,记者没必要小题大做”。而厕所外有了监控,为何还要在内部再装一个,他说是为了方便监控。

律师说法   此举侵犯工人隐私

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东莞分所的邹育兵律师说,工厂此举虽不违法,但有侵犯工人隐私之嫌。有关部门应该出面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工人可以要求工厂赔礼道歉。

而实际上,工厂完全可以采取其他科学的方式进行管理,这只能说明厂方管理水平低下。对于工人权利的保护和工人权利的尊重,工厂管理人员完全是漠视对待。管理的理念和水平都很低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