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动防暴警察 山门胡同13号终被拆

发表:2007-07-1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打倒贪官 还我住房 还我人权 (图:民生观察维权工作室)



今晨6:56分,民生观察收到北京西城区山门胡同13号贾振茹、贾振芳姐妹发来的短信:“刘先生,您好,我是山门胡同。现在推土机和拆房的人已经来了。看阵势,我家一会就要被拆了”


8:03分,我再次收到贾家发来的短信:“现在公、检、法都来了,正在强拆”。

8: 25分,贾家姐妹打来电话说:“房子已被他们拆了”“上个星期,区长接待日,我们还去找了区长,当时区长说‘你们先回去,过几天会有人来找你们谈,解决你们的问题’我们就这样一直在家里等,谁知今天却等来了这些拆迁队伍。这些人四点多钟就陆续来了,总共有二百多人。有城管、政府干部、法院、检察院的,还有防暴警察,他们穿着防暴背心”“这些人来后,就把我们轰了出去,法院也没宣布拆迁令,就把我们的房子拆了”“我们在现场照相时,法院的人先把我们的照相机收走,后将照相机还给了我们,但把存储卡拿走了”。

贾家姐妹在前一段时间曾多次联系过民生观察,北京西城区当局也多次威胁要拆她们的房子。贾振茹、贾振芳现在的住房是祖上留下的房产,位于市中心,正规的北京四合院结构。一百年前房屋质量仍很结实,冬暖夏凉。北京天恒房地产股份公司看中了这片土地,以“美化北京,为奥运作贡献”为借口,开发建设高级公寓。这地段公寓的房价已卖到一平方米2万人民币。得到这里的土地,就意味着得到巨大利润。2007年6月13 日,北京市西城法院在山门胡同贴出强拆通告,限令山门胡同13号居民贾振茹、贾振芳5口人于6月17日之前腾空自家住房,交给北京天恒房地产股份公司,搬到远郊区大兴。

对于这一纸拆迁令,贾振茹、贾振芳认为补偿价格过低,尤其是当局将她们已居住了十几年,自己搭建的房子完全不算作补偿范围之内,她们非常不满。贾家人为此多次找政府和开发商交涉都无果。被迫无奈, 贾振芳在自己家门口,在法院强拆通告旁,贴满各种抗议的标语。

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贾家终于还是被拆了。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