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得一愣一愣的纸箱馅包子制作过程

发表:2007-07-14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让日本人看得一愣一愣的纸箱馅包子的过程。 (图片由日本电视台画面截取)



被废弃的纸箱经过工业用火碱软化。



制造商正在垛碎被泡软的纸箱



这种肉馅的成分,竟然六成是纸箱,四成猪肉。



放在蒸笼内蒸10分钟,热气腾腾中,你能辨认出这种与众不同的包子吗?

在北京东四环附近的一个早点铺出售的小笼包子“与众不同”,馅是废纸箱和肥猪肉搅拌而成。摊主的加工点位于太阳宫乡十字口村的一间出租屋内,摊主将纸箱泡在装满水的大铁盆里,随后加入工业用火碱。纸箱因火碱的腐蚀性而褪色易碎。摊主将浸泡后的纸弄碎,加入肉馅中,再撒上一些猪肉香精,“包子馅”就这样制成了。这种“肉馅”包子颜色看上去并没什么异样,很难看出肉和碎纸的区别。摊主称,六成纸箱四成肥肉,做出来的包子,比真正的肉包子节省了大量成本,一天多赚近千元。

令日本人生“畏”的中国制造食品

近数个星期以来,日本媒体大量报导,发生在海外因食用或使用中国出口食品,导致无辜死亡的案例,而近两日中国大陆新闻更几乎成了日本电视媒体不可缺少重要新闻之一,不过所有的报道均以中国食品问题相关,十二日的电视新闻报道了以纸装箱作为肉馅的包子,十一日的新闻则以中国捅装饮用水逾半数造假不能直接饮用,再加上日本官方十日宣布,一批25吨重的农药超标中国姜误入日本的新闻,这类层出不穷的中国新闻令日本国民胆战心惊。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25吨的生姜已有约两成流入市场,目前有关部门正通过销售商进行紧急回收。该批生姜经检测发现,其含有的农药超出了食品卫生法规定的标准。由于大约两成生姜已经进入市场流通,目前有关部门正通过销售商进行紧急回收。名古屋检疫所称,检测到的是作为农作物杀虫剂使用的BHC。这批生姜是6月7日提交进口申请的。经检测发现,其BHC含量是食品卫生法规定的残留标准(0.01ppm)的4倍。


每日饮用的净水还是井水,肉眼难以分辨。(网络图片)


有报道披露大陆市面出售的这种桶装水,超过一半造假。如几年前这个简陋的北京京郊农家院里,居然“生产”出了各种名牌桶装水:雀巢、乐百氏、娃哈哈、燕京……造假者用井水、自来水灌制假名牌水,大量送往市里一些饮用水批发或零售店销售。

面对祸乱全球的中国食用品,中国国家品质监督检查总局十一日公布了一份黑名单,这份被官方列为禁止出口产品的公司共三十三家的。包括输出美国的十七种及输出日本的十一种等四十一种食品。

黑名单中列出输入日本的多以各种加工过的海类产品及菇类产品为主,其中的违规理由除了含有过量的硫磺、抗生素等的化学成分外,更有含大肠杆菌等细菌,对于此类电视新闻的画面,中国人也许已经见惯不怪,但却让日本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日媒:奥运前中共摆姿态

日本厚生省(相当卫生部)即刻根据该份黑名单列出的输往日本的违规食品,做了核实调查,但结果却表明,所有这十一种食品均是在今年五、六月期间输入日本时,被日本检疫部门确认违规,要求中方强化检测的食品。日本厚生省食品安全部门对此表示,如果中方继续以这种检测姿态的话,日本可以禁止食品登陆。

中共官方还指出,2006年输出农产品总值超过310亿美元,但由于输出日本的食品中,因受制于日本农药及添加物的基准限制,只有82亿元,占所有输出值的26.5%是近几年的最低。

82亿元输往日本的食品中,不论是企业的数量还是食品的种类都远远不止于上述的十一种食品,日本厚生省负责人不解的说,中方到底是以怎样的基准来选定出这十一种食品。

而另一项纪录则显示,近一年来日本检测出超过1500件入口食品农药超标个案,以国家的分布图看,中国最为突出居首。而在超标的中国食品中,最严重的前三位分别是,第三位的花生、乌龙茶、其中花生超标的二氧芑高达十倍。而乌龙茶则含过量的杀虫剂。第二位则是生姜,因含有全球被禁止的杀虫剂。而首选则是日本人爱吃的鳗鱼,检测结果显示鱼类含有被禁的某种抗生素,二零零六年被检测出相关鳗鱼问题达有四十七次。

对于中共当局在逮捕郑篠萸仅两个月后如此迅速的作出处决,以及中国食品安全负责人在记者会上公开承认,中国的食品及药品安全问题不乐观等的言行,日本媒体多报导指,离北京奥与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共政府想藉此向国际社会显示一种姿态。

日人对中国食品 失信心

日本人向来对产品质量,食品卫生度要求严谨,对于中国食品近期频遭踢爆卫生问题,着实令日本人苦恼。在超级市场及普通蔬果杂货店内,中国食品随处可见,种类繁多。但中不单食品,相关用品也令日本人担忧。今年六月份北海道一市民在使用中国制造的砂锅烹调期间,见到银色的发亮的东西从锅边渗出,经有关防面检测,发现是砂锅在加热过程中,铅及镉的金属成分融化渗出。

很多市民表示尽量不会购买中国食品,但由于中国入口的食品多以价钱便宜取胜,在一般的生活中完全杜绝中国食品并不容易。再加上入口日本的食品中,超过六成食品已经经过加工处理。

一位早年在中国大陆工作目前已经退休的曾根先生表示,几年前就比较在意中国产的食品,但由于价钱较低故也会购买,不过在了解到目前中国大陆劣质造价等食品问题后说,真是难以置信,并表示,近期在选购食品前,一定会先察看生産来源,不标明来源地的食品有可能来自中国,所以决不购买。

美国广告商的 安心广告

日本TBS电视台的解説员在报导中国纸箱馅包子、造假桶装饮用水等食品问题时表示,难以置信,明年的北京奥运,所有的选手喝得水,吃的饭着实令人担忧。日本电视的评论员批评说,需要重新衡定中国所谓的经济发展,中国目前是一个非常失去平衡的社会,而中共只是在经济方面实行其资本主义式的发展,导致人们只要能赚到钱没有任何约束及底綫,等于没有任何法律制约,他又断言,这种结果并非只局限在一个纸箱包子。

中国食品用品成为世界“新的恐怖分子”,据説美国一家维他命公司在推出新的广告时,近期以强调自己的产品成分中,没有来自中国的任何成分来打响口号。广告商的构想来自为了产品大卖特卖,如果此广告的口号成为潮流的话,可想而知中国食品将面临怎样的局面。

来源:任子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